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怕输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因为怕输吗

2018-07-31 13:15:12 作者:97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因为怕输吗

  莉莉姐是咱们公司的红人,但大家一向很奇怪,论身高,她算不上高挑;论样貌,也不算拔尖;平常,也不见她跟老板走得多近,可不知道她用什么办法,总是能得到器重,连着三年的升职加薪都有她的份儿

  由于怕输,所以就不试了吗?前几天,她带我一起去见个客户,并没有什么要紧的事,仅仅日常的关系保护。落座之后,咖啡端上来,彼此问寒问暖两句,客户无意中说起最近忙着跟人谈一个协作项目。待对方说完,莉莉姐瞅准时机又不失风姿地诘问,现已签完合同了吗?有没有可能交给咱们公司来做。

  客户犹疑了一下,说,现已有了一家意向单位,谈得差不多了,所以很抱愧,这次可能不可了。莉莉姐没有抛弃,持续说,我只想知道,怎样才能把不可变成行。

  跟客户吃完自助餐后,莉莉姐没有回家,开车一路回了公司,连夜写出了一份具体计划案,第二天一早又带着我去了客户那儿。对方仍然热心有礼地接待了咱们,但看过计划之后仍是有些尴尬地说,可能这次会有点难度……

  简直一宿未睡的莉莉姐脸上带着一向的微笑,让人难以发觉一丝倦容。她口气坚定地接过话茬:不要紧,咱们今日就是来处理这些问题的。你只需求通知我,怎样才能成。即便最终仍是没能协作,至少我争取过了。

  通过反复参议、修正计划,最终,莉莉姐愣是后发先至,从许多竞争对手手中把这个单子抢了过来。

  签完合同那天,她请我吃饭,算是小小地庆祝一下。我问起她哪来的气魄和韧劲能如此执着,她说,不管是你想要得到相同东西,仍是实现一个愿望总会呈现这样那样的困难和阻遏,有多少人的榜首反应是既然大局将定,那就抛弃吧,下次有时机再说。但是,哪有那么正好的时机。我只不过是比他人多问了一句“还有可能改动吗”,只需有一点点期望,我就想试试

  “正本胜算就不大,非要逞强,假如失利了,多丢人。”我脱口而出

  “勇于测验,这是年青本钱,有什么可丢人的。你没听过那句话吗,生命中苦楚的事,不是失利,而是我本可以,但却没有。”莉莉姐说,她仅仅不期望自己为不曾极力而后悔

  所以,我理解了,为什么受到器重的总是她。

  看我一脸慕名的表情,莉莉姐端起酒杯跟我碰了一下,说,其实她的胆量也不是生来就有的。在她的大学年代,心里也曾自卑过。学校安排排球竞赛,她分明中学时专门练过,可觉得自己个子不高,怕被笑话,就没敢报名。可班里女生太少,真实很难凑齐一支排球队班长找她谈了两次,她终于牵强赞同做个替补。她在竞赛的最终几分钟上场,竟连得了好几分,同学们喝彩声一浪一浪的,她像俄然间彻悟,自己分明是可以的,为什么之前一向畏畏缩缩?

  其实这样的比如,在咱们的日子中真是太多了。你想养一盆绿植,但是历来没养过,想想有些困难,仍是算了吧;你想要考研,可一想到没日没夜地温习之后仍是可能不会成功,就抛弃了;你想要跑步,但是忧虑自己没有科学的办法,跑几天也减不了肥,所以就作算了;领导给你一项新的作业,你历来没干过,生怕出错,又推掉了……

  一切可能让你变得更好的努力,在一开始就被你扼杀了。假如你一向没有测验迈出榜首步,怎样可能把握栽培绿植的办法,怎样可能享受到跑步之后汗流浃背酣畅……难道惧怕自己没有经验,惧怕中途俄然呈现的变故,惧怯懦到最终仍然不尽善尽美结局,或许仅仅是怕输、怕被讪笑,就不敢测验了吗?

  其实,相同有太多相似的比如在通知咱们,许多时分,那些困难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就像莉莉姐通知我的,“我无数次地跟自己说,再试一次,假如这个关过不去,再抛弃吧。但是,每个关就这么闯过来了。最难的,仅仅需求你迈出测验的榜首步。”

  想起之前看到杨澜在书中写到她对迈克尔·乔丹的采访,这位被誉为“飞人”的巨大运动员说:“我起码有9000次投球不中,我输过不下300场竞赛,有26次人们等待投入制胜一球而我却失误了。我的一生中失利一个接着一个,这就是为什么我可以成功。我从未惧怕过失利,我可以承受失利,但我不能承受没有测验。”乔丹说,面临一切的伤痛窘境,他的法宝就是爸爸妈妈从小教育他的那句话:“谁都会遇到倒霉事,你的使命是想办法把坏事变成功德。”

  而这,其实也是咱们每个人毕生的功课

  咱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愿望,都有想要达到的目标,都有期望成为的姿态,但在这个过程中,总会呈现各种干扰。与其望而却步,何不趁青春年少,斗胆一试?许多事情,不是由于做不到才让人失掉了决心,而是由于失掉了决心,才变得难以做到。

  你与成功之间的间隔,有时分可能就在于你比他人多测验了那一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因为怕输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