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阚清子:我不是在等你,是在等自己放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阚清子:我不是在等你,是在等自己放弃

2018-07-31 21:00:10 作者:南川大叔 阅读:载入中…

阚清子:我不是在等你,是在等自己放弃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

  晚安曲《风城》/时光

  真正爱你的人,不会让你等太久。

  ▼

  今天早上阚清子的朋友圈上了热搜。

  她在朋友圈里说,我的青春喂了狗。普普通通的一句话,却让人看着不由得心酸

  随后中午,她在微博里写道:“没出轨 没捉奸 没合约 真分手谢谢大家关心。”

  紧跟着纪凌尘转发并附上一句“你喜欢大海,我爱过你。”

  简短的两句话,坐实了两人连续好几天的分手谣言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很多网友亲切的称他们为“清尘恋人,大致意思是“有一种爱情光听名字就很般配。”

  他们恋爱期间,也没有辜负网友的期望,爱的是那么甜蜜,可是终究,阚清子用青春陪伴着的那个人,却没有办法给她未来

  有朋友说:这么般配的两个人,分了好遗憾

  其实我并不这么觉得,所有的甜都是表面,内里的苦只有自己知道。

  在《亲爱客栈热播的时候,流行这样一句话:阚清子有一千种生气方式,纪凌尘就有一万种哄的方法

  有人评论说,阚清子好作。

  可是我们忘了,喜欢在爱情里作的女孩不过是没有安全感罢了,她需要用一次次的作,来一遍遍地证明自己是被爱的。

  记得阚清子30岁的时候,所有人都质问纪凌尘怎么还不娶她,其实从那时候开始局外人的我们,都差不多明白这段感情摇摇欲坠

  分手后,有人说这对情侣见证了这样一句话:

  如果一个男人说暂时不想娶你,那他以后多半真的不会娶你。

  感情就是个玄学,想要带你回家的人,今天有空娶你,明天有空娶你,不那么想带你回家的人,今天有借口,明天有借口。

  阚清子不是在等纪凌尘来娶她,而是在等自己放弃

  其实,我觉得他们两个人分了挺好,纪凌尘带给阚清子的都是不安,他没有珍惜阚清子,阚清子也是真的不想再嫁给他。

  知乎上有这样一个话题女人在一段感情中最害怕的是什么?

  点赞最高回答说:是看不到尽头的等待

  一个人无数次的想要一个家,而另一个人却无数次的想要拼命逃开。

  可说句实在的,爱你的人,是不会让你等太久的。

  郭富城和熊黛林交往七年,最终郭富城娶了别人;

  胡杏儿和黄宗泽熬过了七年之痒,爱情长8年,最后还是败给了时间

  马苏和孔令辉谈了11年恋情,最终因为聚少离多无奈分手;

  林青霞和秦汉爱情长跑20年,最终因为没有安全感分手;

  这让我想起了倪萍和陈凯歌。曾在外人眼里,他们的爱情势均力敌,是彼此高度完美匹配的恋人。

  左:倪萍  右:陈红

  可是所有爱情,不管在别人眼中是何等般配甜蜜,都抵不过一句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倪萍格外珍惜与陈凯歌在一起的每一天:一下班,她就赶回爱巢为陈凯歌洗衣做饭,这一做就是6年。

  陈凯歌主张不婚主义,并言之凿凿地说:“两个人的感情并不是靠婚姻维系的。”

  后来,陈凯歌提出了分手。

  倪萍如遭雷击,质问他为什么。他说他爱上了别人,他要对女方负责

  倪萍凄然一笑,问他这么多年就不该对她负责吗?

  陈凯歌说:“我对不起你,但只能这样了。”

  令倪萍难以置信的是,口口声声秉持不婚主义的陈凯歌不久就和陈红结婚了。

  就像纪凌尘,他不想娶阚清子的理由是没有很好的经济能力给阚清子幸福

  对照普通人,以纪凌尘的经济,买房买车绝对问题,阚清子从小家境就不太好,她比别人更懂得赚钱的不容易,也更懂得知足

  所以她并不需要多么豪华房子,多么昂贵豪车,她要的不过是一个不会离开她肯娶她的纪凌尘而已。

  可是纪凌尘最终没有给。

  这世界又有多少不婚主义者?是经济能力不够,还是自己还没准备好?都不是。

  不过是他不想娶你,不够爱你,无论是在一起第一年,第六年,还是第十年,他想娶的人都不是你。

  他拖着你的同时也再找着所谓最爱,最后空留你一人在原地,自己却全身而退。

  昨天凌晨收到一个粉丝的留言:

  我是一个28岁的女白领,和高中男友至今相恋12年,感情平淡稳定

  男友事业心很重,虽然目前收入不多但一直在努力。他信奉“先立业再成家”,闲谈时涉及到结婚的事情也一语带过。

  前几年我对他的一切说法坚信不疑,但随着年纪的逐渐增大,对他一再拖延结婚的行为产生不满

  闺蜜也告诉我,男人事业成功了再结婚都是骑驴找马拖延时间的借口。我现在应该怎么办呢?

  我没有办法去帮她做决定,引用刘涛在节目上的一句话:

  “女孩不管在任何年龄,都需要的是你担心她,不管你明天有没有钱,有没有火,30岁之前不求婚,30岁之后她也许就不爱你了。”

  有时候女人不是真的不爱了,而是爱到乏力了,没有胆子爱你了。

  每个女人都只拥有一个青春而已,等到最后,她们等到的不是男人华丽丽的求婚,而是自己失望累积后的放弃。

  真正的爱情奋不顾身,爱是分秒必争,爱是片刻不等。

  所以,我想告诉那些还在和爱情长跑的男人们

如果你还想继续爱她,就娶了她吧;如果你没有娶她的打算,就请放过她吧。

  也告诉那些爱情长跑里的姑娘

  如果你在一次次期待里满心欢喜的等他娶你,又一次次失望满满的等来他的拒绝。不管什么原因,都撤退吧,他不是你的盖世英雄

  毕竟,他真的没有那么喜欢你,而已。

  ▼

  希望每一个点赞的你,都能把爱的人揽入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