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乡时日短,还来忆真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下乡时日短,还来忆真情

2018-08-01 05:57:35 作者:扬帆起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活动可以告一段落了,可脑海里满是孩子们笑脸,手抚不来也挥之不去

  7月28日也是三下乡的最后一天,各个队员收拾好了行李,起来洗漱。远处传来淅淅零零的自行车压过黄泥地板声音,随即到来的是几个小朋友亲切的“老师好!”的问候声,他们笑魇如花,我们满心疼惜。他们用渴望眼神稚嫩的笑脸看着我,细声细语地问我说:“老师,您下次还来教我们吗?”我已于心不忍再告诉他,我不会再回来教他们了,能做的唯有微笑着抚摸着他们的小脑袋瓜子,告诉他们要坚强要好好读书,以后有时间我还会回来看他们的。希望善意谎言不会抹灭幼小心灵的希望。

下乡时日短,还来忆真情

  时间指缝一点一滴流逝,来接我们回学校的天蓝色大巴准时在校外鸣起了离别的响笛声。在这里的12天里,不仅让我体验小学学生活的乐趣,还让我体验到了人与人之间最真挚的感情流露。当孩子们帮我抱着席子来到蓝色大巴前亲手交给我时,那种不舍的眼神依旧沉寂在心田至今无法忘怀,那一刻我们相拥在一起,也想时间永远的就停留在那一刻,最后大巴的鸣笛声把我们拉回了现实,我该回去了……再一次望向山头小学,天气依旧如此清晴明朗,满园子龙眼依旧硕大压枝,只是孩子们脸上期待欣喜神情不再,转而取代的是离别时忧郁红肿的眼眸

  古有天下无不散之筵席,今有来日促膝长谈之他日。离别总是最令人伤感赞歌,且行且珍惜

  蓝如华/撰

  来自:“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