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挥别的是手臂,更近的是心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挥别的是手臂,更近的是心灵

2016-07-23 作者:飞虎实践队 来源:飞虎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十天三下乡的支教之旅结束了,“飞虎”社会实践队队员们踏上了归途。从到达鸡打小学第一天时的陌生,到最后一天离开时的不舍,这十天,与其说我们给孩子们带去知识,倒不如说是孩子们带我们返回到久违的单纯世界。相知相熟相知,我们各自收获了超出想象之外的东西,包括队员间的友谊,孩子对我们的爱以及处理事情的方法。

  不能释怀人间花开花落,没有阅尽书中悲欢离合,不知道孩子们对我们的离开是一时伤心,还是会惦记一段时间。没有人能把离别看得云淡风轻,或不舍,或痛心,或落泪。在车上回头看孩子们的那刻,我才发觉自己是多么不舍。

挥别的是手臂,更近的是心灵

  回忆如同电影一样在眼前回放,想起我们的初次相见,想起我们的第一堂课,想起我们茶余饭后在操场上的嬉戏。……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原是最头疼的熊孩子变成了我们心中最不舍的人儿。 Www.wenzhangba.coM

  我从车窗往外看,你们排排站着,手里拿着我们送的纪念品。好多离别的话语想说,但到了嘴边,却不断重复着一句“你们要好好学习啊”。烈日下,你们执拗地不听我们的劝告,坚持目送我们的离开。但亲爱的孩子啊,你知道我们看到你偷偷转身抹眼泪的小动作时是多心疼吗?我们互相努力给对方留下灿烂的笑脸,只想给这十天画上一个美丽的句号。

  亲爱的孩子,我多想告诉你,人生路漫漫,你我相遇又分离,从陌生人到小玩伴,但天下无不散之筵席,离别既然是必然的,那么我们只需记住相处时的欢笑就好。离别不算什么,它使浅薄的感情削弱,但使真挚的感情加深,就像风能吹熄蜡烛,却会把火扇得更旺。

  粉尘在车尾扬起,孩子啊,就此停下追逐的脚步吧。

  孩子啊,我们终要说再见,但请你记住,挥别的是手臂,更近的是心灵

  供稿单位/“飞虎”社会实践队

  撰稿/林雨晴

  摄影/林雨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