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怀备至,叮嘱贴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怀备至,叮嘱贴心

2018-07-31 22:57:48 作者:红土情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怀备至,叮嘱贴心

  今天下午第二课堂开始不久,在育贤小学一楼教武术课的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队员何泽世急匆匆的抱着一名小男孩冲上二楼办公室同时叫办公室中的队员去拿医药箱。这样的突发情况让办公室里的队员也感到很紧张,但是他们仍能保持冷静,在确保有人去拿医药箱的情况下,其他的队员赶紧上前来询问男孩的情况。

  原来,小男孩的腿上本来就受了伤,却没有得到很好的处理,又在上课时小心碰到了凳子,导致伤口开裂,加重了伤势。在队员拿来急救箱前,队员何泽世已认真检查了其伤口,并就如何处理伤口做出了准确判断。因为其本身就是体育生,自小大大小小的伤口在自己身上也有过不少,所以他一下子就能做出正确的判断。他指出,男孩的这种伤口需要透气,不能用纱布包扎,并且由于男孩之前的不重视,他的伤口已经发炎,需要进行消毒。

  考虑成年人难以忍受双氧水消毒伤口的疼痛,队员们决定酒精对其伤口周围进行清理消毒。在没有医用棉的情况下,有队员建议宿舍拿棉签进行消毒。随后,队员何泽世用棉签蘸着酒精小心翼翼地为男孩清理伤口。为转移男孩的注意力,队员王小吉拿出了一颗棒棒糖递给男孩,希望甜甜的糖果能稍微减轻一下男孩的疼痛。

  消毒完毕后,何泽世队员细心的用创可贴贴在男孩的伤口上,帮他把裤子卷到大腿以上,并叮嘱他在伤口愈合之前不要穿过长的裤子。

  红土的队员在三下乡过程中一直保持着高度严谨态度,也为孩子们付出无微不至关怀,对每一个学生都认真负责,不仅关心孩子的的学业,也关心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这或许也是红土能赢得孩子们如此高的好感度的原因

  撰稿:魏思静 林晓熙

  摄影:彭丹霞 李宣

  来源:红土情缘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