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一件事里的不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一件事里的不同

2018-08-01 05:58:0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同一件事里的不同

  文/黄小平

  课堂上,有两个学生,他们都手持一本课本在睡觉。老师把他们叫醒,对那个印象差的学生说:“你看你,手一拈课本就睡觉!”而对那个印象好的学生说:“你看看人家,睡觉了手里还拿着课本!”

  面对同一件事,如果我们不是客观地去分析,而仅是凭主观去臆断、去猜测,或是先入为主,那么就会有失偏颇、有失公道

  三个人正在砌一道墙,有人问他们在干什么。第一个人不耐烦地说:“没有看到我正在砌一道墙吗?”第二个人兴奋地说:“我们正在建一座高楼!”第三个人意气风发地说:“我们正在建一座城市!”10年后,第一个人依然在砌墙,第二个人成了工程师,第三个人成了前两个人的老板

  面对同一件事,你的梦想有多大,你人生舞台就有多大。把手头工作,是当做求生的一个饭碗,还是当做一项事业、一个梦想追求决定了你人生的高度

  一张桌子上放着半瓶水,悲观的人叹气道:“唉,瓶里只剩半瓶水了。”而乐观的人看到它,高兴地说:“真好!瓶里还有半瓶水。”

  面对同一件事,如果你用悲观失望心态去看它,事物就会向坏的方面发展;如果你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看它,事物就会向好的方面发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同一件事里的不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