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阿P | 一波三折弄巧成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阿P | 一波三折弄巧成拙

2019-09-23 04:34:20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阿P | 一波三折弄巧成拙

  结婚一周年纪念日那天,阿P向领导请假,提前一会儿下班,到商店老婆买了一条铂金项链,然后急匆匆地赶回家准备酒菜打算好好庆祝一下。

  阿P到家,见老婆已经回来了,高兴地对老婆说:“你看我给你买了什么?”边说边急不可耐地往外掏礼物。可手往口袋里一探,傻啦。你道怎么了?口袋里空空如也,项链没了。阿P不由惊叫起来:“坏了,丢了!”

  老婆见他手上空空,以为阿P在逗自己,不高兴了,嘟哝着说:“你没买就算了,我也没跟你要礼物,干吗骗人家?”阿P“刷”一下汗就冒出来了,几千元钱哪!他顾不上解释,赶紧转身下楼,顺原路往回找,可他心里也明白,找回来的可能性几乎等于零,因为他下班回家经过路段正处闹市区行人如梭,这么显眼首饰盒,恐怕早被人捡走了。可再绝望也不能不找找看啊,阿P抱着不到黄河不死心的侥幸心理,一路低头找过去。

  在一个热闹路口处,他突然眼睛一亮,只见那精巧的红首饰盒竟然就躺在地上,他简直不敢相信,急忙过去捡起来,打开一看,可不就是自己买的那根项链,还好好的放在里面。阿P心里乐开了花,眉开眼笑地把首饰盒揣进了兜里。

  他正要往回走,一抬头却发现周围过往的行人都用一种怪怪的眼光看着他。一个骑自行车男人,经过阿P身边时,用车把碰了他一下,低声说:“快扔了,小心受骗!”边说边头也不回地骑过去了。

  阿P一愣,仔细一琢磨才回过味儿来,心里乐了:我说这么多人来来往往的,明明看到了怎么不捡呢,原来都认为是骗子设的骗局呀。想想好笑的,如今骗子多,人们警惕得有些神经过敏了,不过今天这样倒成全我阿P了,哈哈!谢谢骗子!

  项链失而复得两口子异常高兴,纪念自然过了个五彩缤纷

  第二天,阿P兴犹未尽,到单位又对同事们讲起这件事。可同事们听了都摇头,说阿P这家伙在编瞎话,怎么会有这样的事呢?阿P见大伙不信,急了,说这明明就是他亲身经历事情,怎么会假呢?可任他怎么说,大伙还是不相信,和阿P坐对面的牛嘎更是较劲,对阿P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要让大家相信,除非你再演练一遍,否则,哼!一边凉快去!”阿P被他激火了,“腾”一下站起来,涨红着脸说道:“演练就演练,不过不能白练,要应验了,怎么办?”牛嘎也不含糊,拍着胸脯说:“应验了,我再搭你一条项链,不过要是真丢了,你可不要怪我。”阿P一拍桌子:“项链早让我老婆戴脖子上了,这次咱换样东西,用我腕子上这块金表怎样?”牛嘎点头说:“可以。”众人都很感兴趣一致同意作证。

  这天中午,牛嘎陪着阿P选了个繁华路段,阿P从腕上褪下金表,放在醒目的地方,然后两人退到一边观察。正是中午下班时间人来人往的,可怪事,就是没有人捡那块表。金表在阳光下熠熠发光,有些人分明看见了,可看一眼就过去了,有的人甚至还拐弯绕过去,怕沾上什么似的。

  约定的半个小时过去了,阿P得意地走过去把表收起来,回到单位见了大家,阿P摆出胜利者姿态,用眼睛斜着牛嘎,得意地说:“怎么样,该兑现诺言了吧?”

  牛嘎没想到结果会是这样,但就这样白白认输掏钱,他不仅心疼,还不甘心。于是强词夺理地狡辩道:“先别这么早下结论,咱俩站的地方离表太近,两个大活人就那么虎视眈眈在旁边盯着,傻瓜才会去拿那表。要是人离得远些,就是一百块表也肯定剩不下,早换主儿了。所以这次不能算数。要是按我说的,离远些再试一次,不管啥结果,我都认。”

  见牛嘎耍赖,阿P有些生气,但转念一想,前面两次都一样效果,再试还不是外甥灯笼——照旧(舅)?于是大度地一摆手,说:“好好,就依你,再试一次!”

  于是,两人又一起来到上次放表的马路上,把手表放在醒目的地方,准备退得远一些观察。可这次却不像上次了,他们还没退出几步,就见一个小青年走过去捡起金表,转身就走。阿P一见,急了,大喊起来:“站住,那是我的表!”边喊边赶过去。小青年见阿P扑过来,加快脚步兔子般奔逃,阿P又气又急,拼命往前追。牛嘎也顾不上幸灾乐祸了,跟在阿P后面一起追过去,惹得周围行人纷纷驻足观看。

  常言说,快狗撵不上怕狗。小青年为了逃脱,没命地跑。阿P两个为了夺回金表,拼命地咬住不放,累得汗流浃背上气不接下气,可总还有点距离。三追两追,远离了闹市,那小子拐进了一条狭窄的小胡同,阿P和牛嘎一见,高兴了,他们都知道这是条死胡同,这下子那家伙没处逃了。果然,那小青年见无路可走,回身站住了。阿P赶到近前,愤愤地骂:“小兔崽子,你倒是跑啊,看我怎么收拾你!快把表给我!”

  没想到那小青年一点儿有害怕的样子哈哈大笑,说:“咱们还说不定谁收拾谁哪!”话音未落,只见旁边一个街门打开,从里面闪出好几个彪形大汉,“呼啦”一下把阿P和牛嘎围了起来,接着,不由分说把他俩打翻在地,好一顿拳打脚踢,直到为首一个三十岁左右的汉子说声“停”,方才住手。阿P和牛嘎缓了好半天,才“哼哼唧唧”地从地上爬起来,阿P战战兢兢地说:“各位兄弟误会了吧?咱们可是素不相识,并没有得罪过你们呀?”

  为首的汉子用鼻子“哼”了一声,说:“你还敢说没得罪?真是揍得轻了。我问你,今天为什么跑到这里来了?”阿P一指捡表的小青年,说:“他拿了我的金表,我们是想要回来。”那汉子眼睛一瞪:“你拿我当小孩耍是不?哼!你们这几天干的事,全都在我掌握之中。跟你们说,设骗局钓鱼儿坑人这把戏,是你爷爷我早就玩腻了的,如今我金盆洗手改邪归正了,可你们却在这个地盘班门弄斧,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贼心不死哪,岂不败坏了老子名声?念你们是初犯,从轻处罚,今天就算是教训教训你们,下次再犯,老子送你们进派出所呆着去!”

  说完,他从小青年手中要过金表,咬牙切齿地把它狠狠地摔在水泥路上,率领一伙人扬长而去

  阿P和牛嘎像一对破皮掉毛的呆鹅,直着脖子狼狈地傻杵在那里。再看那金表,被摔得七零八落,成了废物,这回可真的是扔在大街上也没人捡了。

  平白故地挨了一顿打,还损失了金表,阿P真是又心疼又窝火。可这火又无处可撒,想埋怨牛嘎,说不出口,本来嘛,打赌是你阿P情愿的嘛,结局是有人捡表,自然应该算牛嘎赢了。再说牛嘎陪着挨了一顿拳脚,也够憋气的。牛嘎见阿P损失惨重,有些不好意思,结结巴巴地说:“你、你看这事闹的!”阿P沮丧地说:“算了,眼下当务之急,倒是得考虑说法,明天见到单位的同事好有个能盖过面子交代,咱各自回家想想吧。”

  阿P和牛嘎分手后,失魂落魄地往家走,差点儿让车撞上,气得司机出头来直嚷嚷:“你就是不怕死,也别砸我饭碗啊!”阿P这才回过神来,连连道歉。拐进离家不远的胡同口,迎面冷风一呛,阿P觉得咽喉不爽,不由大声地咳嗽几声,清理清理嗓子。不想他这一咳嗽,走在他前面的一个民工模样小伙子立马停下了脚步,有几分惶恐地凑过来,低声说:“大哥,刚才的事情可能你都看见了,不瞒你说,我确实在路上捡到个手机。按说应该交还失主才对,可我手头正缺钱,就准备拿它换俩钱用。既然你看见了,求你千万保密,没别的,咱按规矩,见面分一半,东西归你,反正我也用不上,你看着给我几个钱儿,好么?”

  阿P一听,明白了,这家伙是想设局儿让我上当,骗我的钱啊。才经了刚才的事,阿P心头的火苗“腾”地就冒起老高,一挥手,“啪”地给了那人一个大耳光,吼道:“好小子,瞎了狗眼,骗到你祖宗头上来了!你也不打听打听我是何等人物?你这套把戏,老子早就玩腻了,你还跑这来班门弄斧。念你初犯,老子今天放过你,下次再让我碰上,小心扒了你的皮!”

  那家伙一听,吓得慌慌张张地逃走了。阿P望着他那狼狈的样子,一阵大笑,觉得心里痛快了不少,一扫失表挨打的郁闷,脚步轻盈地返回家去。

  刚刚上到三楼,就听一阵急促脚步声从头上传来,一抬头,只见老婆急慌慌地从上面跑下来,差点儿跟阿P撞个满怀。阿P扶住老婆,问道:“你干吗这么着急?”老婆一见是阿P,眼泪就下来了:“别问了,赶紧跟我回去找。”阿P奇怪地问:“找什么?”老婆着急地说:“我新买的手机丢道上了,我想想最可能丢在巷口一带。”

  阿P一听,顿时明白了,刚才那小子捡的就是老婆的手机!唉,他后悔地抬手照自己脑袋“咣咣咣”擂了好几拳。

  老婆莫名其妙地喊:“你个傻帽儿,不赶紧下楼找,打脑袋干啥呀?”

  阿P说:“还找什么找?早让人捡走了!”

  老婆不甘心地说:“那不一定,上次那项链不就没人捡吗?”

  阿P还争辩:“上次是上次,这次人家早跑远了。”老婆奇怪地问:“你怎么知道跑远了?”阿P不敢再说了,再说就要露馅儿了,他无奈地摆摆手,闷一不吭地跟在老婆后面,下楼到街上去找手机了。

  手机自然是没找到,可阿P一想也好,自己坏了金表,老婆丢了手机,这下扯平,谁也不用埋怨谁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