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是需要等待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美,是需要等待的

2018-08-01 13:11:1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美,是需要等待的

  美,是需要等待

  文/赵元波

  家里种了一盆昙花,已经有一年时间了,也许得益于我的精心照料,今年一进入夏天,就有好几个花蕾偷偷地钻了出来,在等待时机开放呢。

  自从见了这些花蕾,我就盼望着它们能早点开放,好一睹它们的芳容,每天都要去看它们好几次,也好估算着它们开花的日子,可它们好像是成心和我作对一样天天就还是那个老样子,不疾不徐, 一点也不着急的样子,真的让我这个急性子有点等不及了。

  父亲说:“昙花就是个慢性子,要想看到花开,得慢慢来,急不得!你再急,时间不到,它都不会开的,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总有一天,它会开得。”

  想想也是,据说昙花只开4个小时左右,它呀,是要卯足了劲儿,等到那最后一刻才肯把最美的那一面展现人们面前呢!

  这天一大早,父亲就说:“今天晚上,也许昙花会开了!”

  我听了,欣喜若狂,早就听说“昙花一现”,我就是想看看这“一现”的整个过程是怎样的。

  到了晚上八点钟的时候,天凉了下来,月亮升起来了,照在院子里,洒下一地的清辉,昙花果然有了动静,像个害羞小姑娘,羞羞答答地把花筒慢慢卷起,绛紫色外衣慢慢打开,就像电视里的慢镜头。我搬了个凳子,坐在花盆面前,睁大眼睛,生怕错过了这美好的一切。

  月上中天,它不再胆怯了,欢快地怒放了,水莲似的白色花瓣相互拥着,撒着醉人的香粉。那花瓣,一层层,一片片,如大雪纷飞,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楚楚动人,院子里顿时充满了淡淡的花香。昙花开了!昙花开了!

  足足在院子里坐了四个小时,我才终于看到了昙花开放。

  我想:美,是要有耐心的,是需要等待的;这世上所有美好,都是值得等待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美,是需要等待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