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善于等待的人,一切都会及时到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善于等待的人,一切都会及时到来

2016-12-24 作者:汤木 来源:阅读时间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有句话叫做“好事多磨”,没有耐心,不愿意等待的人等不到美好未来

善于等待的人,一切都会及时到来

  人的一生中很多时候都需要等待,等待自己长大,等待朋友对自己的认可,等待一件事情的成功,等待想要等待的,等待让一切幻想变成现实

  事物都有自己的发展规律,要想做好一件事,就应该有一定的耐心,忍得住。否则,不懂得等待,就很可能做出“拔苗助长”之类的蠢事。

  有一位小伙子与恋人约会,因为他来得太早,却又缺乏等待的耐心,以至于无心欣赏明媚的阳光、迷人的春色和娇艳的花姿,站在那儿急躁不安,长吁短叹。这时,一位老者出现在他眼前,“我知道你为什么闷闷不乐。”老者说,“戴上这块表,在你不得不等待的时候,只需将时针转上一圈,你就能跃过时间,要多长远有多长远。”小伙子喜笑颜开,他刚接过老人给他的表,老人就忽然不见了。

  小伙子戴上了表,试着将时针扭了一圈,果然他的情人出现在眼前了。他想了想,要是现在就举行婚礼该多好,于是他又转了一圈表针——隆重的婚礼、丰盛的酒宴就在眼前,他与身穿雪白婚纱的美丽新娘一同接受着亲友的祝福。他心中的愿望层出不穷:豪华的别墅、健康孩子、昂贵的车……他急不可待,将表针转了一圈又一圈,他没来得及思索后果,生命就这样从他身边飞快地掠过了。最后,他发现自己老了,衰卧病榻,唯一的等待便是等待死神的降临。在弥留之际他才恍然大悟,明白了等待的人生意义。(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成功往往不能一蹴而就,需要我们在成功之前学会等待。一只菜粉蝶从虫卵变成蝴蝶需要35天左右,苹果从开花到果实成熟需要150天左右。“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任何事物都有自身的发展规律,我们只有按规律办事,顺势而为,才能走向成功。如果耐不住性子,等不得,往往会“欲速则不达”;而学会了等待,一切属于我们的都会及时到来。

  南美洲有一种蟒蛇,因为这种蟒蛇的身体实在太大了,所以它的行动速度不是很快。它为了捕食,唯一的办法只能是埋伏在丛林中间,等待猎物经过。通常是一天下来没有一个猎物经过,两天下来还是没有一个猎物经过,甚至一个礼拜下来都没有一个猎物经过。但是它知道,只要在那儿等待,一定会有猎物经过。最后终于有猎物经过了,它就一跃而起,一口把猎物咬住。因为它追不上猎物,只有等猎物走到它嘴边的时候,才能跃起来。

  从表面上看,大蟒蛇在那儿一动不动,完全是被动的,但实际上它每时每刻都很警觉,即使睡觉的时候都在用身体感受着周围有没有猎物走过。蟒蛇比任何动物都更加清楚等待的重要性。

  等待,绝不是守株待兔、坐以待毙,更不是怨天尤人、无所事事。鲜花与掌声属于有准备的头脑,它需要我们在等待的过程中,审时度势,科学决策。它需要我们头脑清醒,保持冷静,采取措施,有所为有所不为。

  等待对任何人都意义重大,学会了等待,我们就不会任意妄为,不会急不可待,不会饥不择食,不会铤而走险,不会降格以求,不会随风摇摆,不会动辄得咎,不会低级趣味,不会蝇营狗苟,不会出卖原则与灵魂。其实,等待的后面是一种尊严一种信念,一种原则,一种大道。真正的等待,是人生的一种福分。学会等待,我们的人生更从容,更幸福,更成功。

  人生的舞台上,面对各种机遇与挑战,我们不仅需要当机立断,积极应对,更需要沉着冷静,学会等待。等待的过程是一种韬光养晦和休养生息以把握有利时机的过程,需要我们耐得住寂寞诱惑,顶得住压力和嘲讽。默默地坚守,静静地期待,等到是非分明或者瓜熟蒂落的时刻,一切都会顺其自然,水到渠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