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不懂你,就离开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不懂你,就离开吧

2018-08-01 12:56:05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不懂你,就离开吧

  19号的时分我辞去了我有史以来作业最长的一份作业,至于我为什么辞去职务,还不是看透了某些人和作业。真的在社会呆的越久我就越信赖「日久见人心」这句话,虽然我早就知道了,但是从七月份开始,我就计划把这句话当成我的座右铭了。

  在公司里也学到了许多,尤其是老黄(我上司的上司)是个幽默的人,而且大多数的东西都是在他身上学到的,他每天都会早早的上班,在喜马拉雅里面听着许多关于处理营销常识,谈天的时分时不时会飚出几句很好笑句子天天都叫我要多点看书,而且引荐了好几本什么相似人道缺陷》之类的书本给我。我嘴上都是说着「好好好,我知道,回去就看」,实践上我一本都没有看过,甚至都没有去查找过。不知道老黄知道了会不会把我臭骂一顿……

  其实我真的不喜欢去看这些东西,而且我最厌烦的就是那些为了出售不择手段的出售员。老黄说过一句话我记住特别清楚客户要是在别人低价那里签了,我们一点都不怅惘,因为这不是我们的客户。」我特别赞同以及欣赏他的这些营销办法,因为他很清楚自己需求什么,有自己的主意

  其实,我在公司里,跟我主意最共同的就是老黄了,就好像我在走之前老黄跟我说的「在公司里就跟我比较聊的来」因为老黄想的东西说的东西我都能了解他为什么要这么做,知道他想的是什么。我能感觉到老黄跟我是同一类人,在我们内心深处都有一股孤寂感。老黄专注想着要做一个好老板。而我专注想着要做成功一件作业。

  老黄就像是一颗被日子打磨的非常油滑的一个石头外表看上去是光滑美丽,实则内部早已布满了浑身裂缝不敢再向乱石堆里乱闯乱闯。

  而我就是那种「一功将成万骨枯」哪里做的欠好就全部推到从头来过,不可就再来,反正就是拼命往前冲,什么东西在前面阻挠我就把它干掉

  有一次晚上加班,老黄跟我说,老板要把他的那个全包套餐砍掉,只做半包。老黄就很烦躁,他问我要怎样才能让老板不把全包套餐砍掉。其实我很了解他,打个比方,那个产品就是他一手培育抚育起来的孩子相同,一项一项的项目,构成了它的身体,现在它长大了,成熟了,却俄然有人说要把它杀了。老黄当然会难过了。老黄那晚跟我说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这些都是可以改的」。

  其实我知道那句话还有下半段他没说出来「这些都是可以改的,为什么要否决掉他」一个为什么承受着太多的无法和实践。

  我问老黄「已然老板跟你的主意不相同,为什么你不脱离呢」他没有回答,但是我心里现已有答案了。因为他想要做一个好老板,想要有自己的作业,就好像他自己说的,这个工作是根底工作,入门很简单。他除了这个工作,对其他工作一窍不通,去到其他公司又要从头来过,他这个年纪现已没有勇气从头来过了。

  其实我觉得他们这一类人很不幸,一辈子都被绑在哪里。他们没有高学历,许多从前刚出来的时分都是从工厂里面出来,然后触摸了这个所谓的“根底工作”后,便不知道还有什么工作是可以供他们选择的,他们没有选择了,只能在那里呆着,也没有时刻勇气再去从头学习了。

  我深知这种无法,所以我拼命学习任何我喜欢的东西,就是为了不让我今后有这种无法感。假设你不明白我,我就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