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西虹市首富:10个亿,告诉你幸福的2个基本原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西虹市首富:10个亿,告诉你幸福的2个基本原则

2018-08-01 12:00:11 作者:情感作者 阅读:载入中…

西虹市首富:10个亿,告诉你幸福的2个基本原则

  最近,《西红柿首富》非常火爆,看的也是大呼过瘾,香车美女奢华一应俱全

  那除了爆笑,这部电影还给我们的人生留下了什么呢?

  今天我们就来借这部电影讲讲,在感情当中,我们如何才能获得真正的幸福感。

1

  先来讲讲这部电影的剧情

  主角王多鱼为了获得一份收入,做过人体模特,做过厨师,男扮女装足球,后面到一个散养的足球队任职守门员,最后怀疑踢假球被解雇。

  后来意外获得其二爷300亿遗产继承的权利,但要完成考验,在一个月花光10亿,最终才能获得300亿遗产,故事就此展开。

  在这里有必要说一下花光这10亿的规则

  一是必须合法花费;二是任务结束时不能留有任何资产;三是这些钱必须为自己而花。否则取消继承权。

  主人公王多鱼带着这些规则开始了花钱。请记住这些规则,这也是情感核心!!

  接下来就是主人公大肆挥霍的时段

  王多鱼拿着这些钱为自己请了几个天价保安

  接着为实现自己和著名球队踢球的梦想修建了球场

  为了踢好这场球,花天价包下了逼格最高酒店整整一个月,喝最贵的酒吃最贵的菜。

  注册了投资公司专买那些夕阳产业,只亏不盈的股票,并大肆投资那些异常荒诞项目

  花天价请股神吃饭,外界解读成这是为那些股票,于是他所买的股票全部高涨,钱越花越多。从最初的10亿到现在的20亿。

  王多鱼很是苦恼,钱越花越多。所幸最后想到了一个办法成立保险公司推行脂肪险,实现了全民减肥运动,钱也终于越来越少了。

  眼看自己的目标就要达成,但在最后的关键时刻,自己的秘书却遭人绑架索要1000万赎金,王多鱼面临一个最艰难的选择要人,还是要遗产?

  要人那就是违反规则,自己将失去了300亿遗产,要钱将把自己的助手推向死亡。

  最终王多鱼选择放弃300亿遗产的继承权,谁知这是支持二爷的安排的最后考验,最后主人公王多鱼获得遗产继承权,报得美人归。

  故事到此圆满结束。

2

  故事讲完了,进入我们文章主题条件的爱。

  很多人经常问我:

  老师,我为他学会了这么多,我为他放弃了这么多,我为他改变了这么多,为什么最后他抛弃了我?为什么最后他不爱我了?

  他的问题是我为她,我为你,我为别人,我为某某某,当你抱着这个心态说明你的出发点不是在你自己身上,而在于别人。

  按照这部电影当中的主线来说,你已经out了,game over!

  因为你违反了这个原则,你只能为自己而活,只为自己而活。

  我们常说动物人性,动物是有灵性的。

  我们生活在灵性的世界当中,我们是可以不通过对方言语,而知道别人对我们是否有期待,是否有目的

  当别人对你有目的的时候,那你就会觉得很有压力,从而慢慢地离开

  比如说我为你学会了做菜,我为你学会了做家务

  潜台词就是:那是我为你,所以你欠我,你应该要对我好,否则你就对不起我。

  当我们带着这种压力和回馈的心态去面对别人的时候,我们自己是不舒服的,同样当我们对别人有期待时,别人也会难过

3

  那什么是有条件的爱?什么是无条件的爱?

  电影里在夏竹生日,她的前男朋友拿着一束花在她的面前祝她生日快乐,我们可以从夏竹的脸上看到她幸福欣慰笑容

  但是她前男友说想要出版一本书,希望他向王多鱼要一点资助,夏竹立马把蛋糕糊在他的脸上并把他赶出家门

  这就是有条件的爱。

  与此同时,王多鱼为自己花完10亿的目标包揽了全城烟花

  意外之下,却成了夏竹的生日礼物,夏竹心有所动,两个人一改水火不相容的局面

  这是无条件的爱。

  什么意思呢?王多鱼的核心是,为了达到自己的目标,为了让自己满意,所以买了烟花,而不是为夏竹,没有想过夏竹回报什么。

  巧的是刚好是在夏竹生日当天,这让夏竹感受到了爱。

  这就是无条件的爱,就是我做这个事情不求你的回报,只为让自己开心

  举个例子,当你心情不好的时候,两个异性朋友陪你喝酒,他们说的话差不多,他们做的事差不多,但你自己知道,谁对你是有非分之想的,谁只是简简单单的陪你喝酒,谁是想陪你,谁是想睡你,你心里一清二楚

  这就是灵性,这就是有条件的爱和无条件的爱所带给你的感受。

  故事的结尾给王多鱼二选一的选择,一边是人性,一边是目的。

4

  故事的结尾给王多鱼二选一的选择,一边是人性,一边是目的。

  当时王多鱼并不知道这是一个考验,而他最终选择了人性,可偏偏是这个举动让他得到了他想要的利益

  这件事情告诉我们什么呢?

  这件事情告诉我们要学会尊重生命,尊重每一个物质存在

  如果王多鱼只是把他的秘书当做一个实现自己目标的工具,那他的目标是没有办法完成的。

  就像我们在工作中,如果上司只是把你当做了一个完成工作的工具,达到他晋升的目的,那么你是不会为他卖命的。

  反过来如果你只是把公司当做了一个,给你发工资的工具,而不是让你提高技能,让你学会处理更多的问题,实现自己价值方式,我想你会被公司所淘汰的。

  感情中也一样,如果你把ta只是当做一个泄欲的工具,那这个工具会离你而去的;如果ta把你只是当做一个赚钱的工具,那么你也会离ta而去。

  当我们学会了尊重这些方式,尊重这些价值,尊重自己内心真正想要的东西时,爱和幸福才会自然发生

  比如说你的男朋友为了完成男朋友该做的事情,所以给你不断的爱。你会给他什么呢?

5

  好,今天的故事就讲到这里,今天的道理也讲到这里。

  接下来我们总结一下。

  第一句:我们要学会无条件的爱。

  所谓的无条件的爱,就是尊重我们自己的内心,去满足我们自己的内心,而不求别人的回报,事情只要做了,我就会感觉到开心,感觉舒服

  而在这个过程当中,你附带给了别人什么感受,那么你将收获别人给你相应的感受。

  你附带给了爱,那你将收获到别人对你的爱,如果你付出仇恨,那么你将收获别人对你的仇恨。

  第二句,以人为本,尊重身份

  每个人在社会当中都会有很多种身份,男朋友、员工、朋友、夫妻子女父母……

  在我们做好第一条的情况下,那么再加上第二条相应的身份和相应的好,你收获到的将是真正的幸福。

  一句话取悦了自己,第二句话取悦了别人。

  物以类聚,聚人以群分。

  在数学里有三个公式负负得正,负正得负,正正得正。

  如果你传播的是负能量,他传播的也是负能量,这是臭味相投。

  如果你传播的是正能量,他传播的是负能量,那么你们就分道扬镳

  如果你传播的是正能量,他传播的也是正能量,那恭喜你们这叫相亲相爱

  欢迎转发朋友圈,让身边的朋友也提升大家一起建立一个有爱的环境

  作者 | 向明  花镇咨询师,擅长专业恋爱挽回,脱单,长期关系维护,婚内感情修复家庭动力修复。

  编辑排版 | Cecelia本文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后台即可删除。

  菜单点击干货集锦】查看更多内容

  情绪  产生稳定内疚后悔愤怒

  焦虑恐惧悲伤喜悦厌恶

  技能  脱单丨聊天丨异地了解姐弟 

  朋友圈丨说话丨服软丨情绪价值

  提升 改变丨母亲父亲丨冷爱说丨艳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