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纸上道歉或感恩,“朝槿”队为解决学生矛盾开展心理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纸上道歉或感恩,“朝槿”队为解决学生矛盾开展心理课

2018-08-01 19:54:04 作者:zhaojin9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纸上道歉或感恩,“朝槿”队为解决学生矛盾开展心理课

  在纸上道歉或感恩,“朝槿”队为解决学生矛盾开展心理

  为了让学生把握好与亲人朋友交往方式,懂得学会换位思考,用宽容的心去待人,朝槿社会实践队于7月19日下午2点30分给莲塘小学年级学生上一节关于处理交往矛盾的心理课。本次课程主要有三个内容,首先是通过老师表演主题相关的微型小品制造气氛、然后让学生写下一封表示歉意谢意的信、最后让学生将信在课堂现场递给别人。

  课堂现场,老师们向在座的同学提问自己对老师表演的小品的看法,并且解释小品所蕴含的与人交往的道理。起初同学们比较沉默,后来比较活跃。老师两个小品的表演结束之后,同学们用8分钟时间纸条上写下几句表达歉意或者谢意的心里话。在场的同学开始配合比较消极经过老师的激励鼓舞之后认真对待。一些同学在下笔时目光时不时看向别人,难以下手。其中,一名男同学脸色难过,情续较低落。在老师的手把手下笔之下,他写下自己表达歉意的心里话。在老师下令所有同学趴在桌上闭上眼睛之后,共有三名男同学分别向另外三名男同学的课桌上递送道歉信,两名女同学分别向另外两名女同学的课桌上递送道歉信。接着,有12个同学写了感谢信,其中5名同学表示感谢朝槿社会实践队的支教老师。

  在场大部分的同学都写下了道歉信或感谢信,有4名同学同时收到这两封信。

  本次课堂培养了同学良好的交往方式,有效地解决了茂名市电白区林头镇莲塘小学三下乡五年级班级同学之间发生的矛盾,并使得朝槿社会实践队的支教工作具有更大的意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