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讨厌也是成为更好的人的一部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讨厌也是成为更好的人的一部分”

2018-02-27 09:30:30 作者:半晌 阅读:载入中…

“被讨厌也是成为更好的人的一部分”

  “被讨厌也是成为更好的人的一部分

  文:半晌

  前天晚上睡前刷微博,看到一个视频,是我知道的一个公众号写作者在《奇葩大会》上的一段演讲

  小姑娘介绍自己时候说,我是一个公众号爆款文的写作者,从小博览群书,也从小不被看好,上小学的时候因为成绩差被老师说成废物,当时就很不服气,凭什么以成绩来论一个人好坏,就开始努力证明自己不是个废物,尝试了很多都失败了,就在我觉得自己真的是一事无成的时候,开了公众号,写了篇爆款文,有了如今的我。

  小姑娘特别不服气地说,我今天站在这里就是想要打一些人的脸,让曾经看不起我的人知道,我不是废物。

  看完那段视频不得不承认的是小姑娘是有幽默感的,符合这种带有综艺的话题

  记得当时我看到她的公众号时,还特意把她推荐给了贪欢,一脸羡慕的说,她是00年的,刚十八岁,就这么厉害了,00后都开始写公众号了啊。

  后来我看过她的几篇爆款文,观点还挺新奇的,网感特别好。

  那天看完视频后,我想了很久,好像被讨厌也是成为更好的人的一部分,就是那种不被喜欢感觉变成了前进的动力,这样看来,生活中好像会少很多的负能量

  因为我有过同样的经历,所以特别能理解小姑娘说的那些话。

  我从上幼儿园高中之前,都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爸爸妈妈眼中的好孩子,成绩最差的时候也是班级前五,真的就是很多人眼里和口中的好学生。

  但上了高中之后,我成绩下滑地很厉害,甚至都滑到了老师预估的本科线以外了。

  我们那边的老师虽然一直都打着人道主义的招牌,说着班上的每一个学生都不会放弃,但真的在高考面前,老师还是会把精力放在分数线附近的同学身上。

  高三的时候我的成绩真的是不能再差了,那时我就特别渴望老师能多在课上提问我,但能注意我的老师真的是太少太少了。

  记得那时候上数学课的时候,我每次都是眼巴巴地看着数学老师提问其他同学,一肚子委屈说不出来。

  那时候化学老师也是,我做对了一道有难度的题,被她怀疑抄其他同学的,阴阳怪气地在班级上说我以后要自己做题,能做对多少是多少,大家要诚实一点。

  我的整个高三几乎都是在那样的委屈中度过的,那时我总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都不会再变好了,我离“好”这个字是不是差太远了。

  但又一边在心里暗戳戳地下决心,我一定要变强大,让那些看不起我的老师知道,我真的没有那么差。

  后来高考成绩出来了,我的数学成绩比那些老师经常在课上提问的同学都要高,甚至高了很多。

  尽管其他成绩依旧不理想,但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已经成功了很多了,至少我不再是那个只能躲在书堆里面暗悄悄做题的小姑娘了。

  而再谈到现在,该怎么说呢,当年的那份不被喜欢和瞧不起,让我变得曾经在一个教室上学的同学好很多很多了。

  没有吹嘘什么,只是觉得比起那些在大城市工作,每个月还要父母补贴生活费,在小城市忙碌无所事事的同学好很多了。

  记得我刚来北京的时候,很多同学都劝我,你别去了,你快回来吧,那里不是你待的地方消费那么高,挣得不够花的。

  那时候我也承认,这里的物价真的要高很多,实习的时候公司在国贸那的CBD,一份烤肉饭的外卖要32块,足足比学校价钱高了四倍,但我没有因为这样的小事而退缩,总觉得自己会越来越好的,要努力在这里好好发展,让那些看不起我的人打脸。

  如今,我也淡然地接受了北京的一切,甚至觉得这些都还好啊,都是在我能承受的范围之内的,活得好好的,还有了一份很好的工作,真的很知足了。

  之前有朋友跟我说,有时候被讨厌只是因为你跟那些人不一样罢了,没什么可在意和生气的。

  其实啊,我们每个人都有否定自己和被别人否定的时刻,我们习惯性在别人讨厌你的时候开始怀疑自己,但却忘了,正是因为这样的时刻,我们在慢慢变好。

  凡是不能杀死你的,都一定能让你强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