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生牛犊遇到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初生牛犊遇到虎

2018-01-25 19:38:2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初生牛犊遇到虎

  初生牛犊遇到虎

  文/赵元波

  一头出生不久的小牛犊在妈妈的带领下来到山下的草地上吃草。

  小牛犊太淘气了,妈妈稍微不注意,它就甩着尾巴,一蹦一跳地离开妈妈的视线,独自躲到一边玩去了。妈妈已经警告过它好几遍了,担心附近有老虎,那家伙可不是好惹的,可它总是嘟哝着嘴,一副满不在乎样子,总觉得它有蹄子,踢出去,非得把老虎给踢死不可,老虎算什么呀!可说归说,老虎是什么样子,它可还真没有见过。

  山边的树林子里,一只老虎早就躲在草丛里,看到小牛犊嘴角就直流口水,小牛肉吃起来嫩呀!它已经有好长时间没有吃过牛肉了,这回,得好好开开洋荤了。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小牛犊越老越靠近自己了,它有点把持不住自己了,舔了舔嘴角。不过一想到老牛那尖如匕首的牛角,老虎还是倒吸了口冷气。

  “哞哞”地叫了两声,那是牛妈妈在叫唤自己的孩子呢!听声音,应该在不远处处。可是,小牛犊太任性了,故意不答应,径直往草丛里走来。

  老虎屏住呼吸,做好了向前扑的准备,一场肉搏战不可避免

  可是,小牛犊一见老虎,一点害怕的意思也没有。相反,还悠闲地摇着尾巴,用头来蹭老虎的脖子呢!老虎从来没有见过这么胆大的牛,也就把身子一跃,和小牛犊玩起了摔跤的游戏

  在妈妈面前撒娇惯了的小牛犊见老虎一点也不肯让自己,竟然用头去撞老虎,老虎呢,索性张嘴就咬住了小牛犊的脖子,小牛犊哪有还手之力,成了老虎的一顿美餐。

  牛妈妈找了半天后,得到了噩耗,留着泪说:“初生牛犊不怕虎,那是要吃亏的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初生牛犊遇到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