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矿业大学 信控学院大学17-11班传统文化实践考察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矿业大学 信控学院大学17-11班传统文化实践考察组

2018-08-02 05:14:00 作者:龙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矿业大学 信控学院大学17-11班传统文化实践考察组

  信控学院传统文化实践考察小组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8月1日,为了进一步了解陕西历史文化,拓展历史文化视野,亲身体验古代文化魅力,传统文化实践考察小组的成员们来到了陕西历史博物馆进行实地考察,开始了第一天的暑期实践活动。

  陕西历史博物馆位于西安大雁塔的西北侧,是中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化国家级博物馆,它的建成标志着中国博物馆事业迈入了新的发展里程。其中馆藏文物多达370000余件,上起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简单石器,下至1840年前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文物不仅数量多、种类全,而且品位高、价值广。其中的商周青铜精美绝伦,历代陶俑千姿百态,汉唐金银器独步全国,唐墓壁画举世无双。遨游在这样一条历史的长河里,小组成员们也更加坚定深入了解,弘扬陕西历史文化的决心

  上午11时,小组全体成员参观完了博物馆中的所有展厅。在与博物馆讲解员的交流中,我们更加全面的了解了陕西的历史文化。每一件文物背后都有许多精彩故事,它们见证了十四个古代王朝的兴衰存亡,描述了一个悠久古老美丽的充满了人文气息的陕西。

  今天的实践考察让我们近距离接触到了陕西的历史文化,同时也引起了我们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名族的精神命脉,是中华名族的突出优势,是我们文化自信重要来源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在不断吸收外来文化的同时,也要传承和弘扬华夏五千年的优秀传统文化,只有这样我们的祖国才能更加充满生机活力

  编辑:王浩宇

  图片:朱国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