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播种阳光”麦田暑期调研团前往博山特殊教育中心调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播种阳光”麦田暑期调研团前往博山特殊教育中心调研

2018-08-02 05:13:16 作者:王培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播种阳光”麦田暑期调研团前往博山特殊教育中心调研

  8月1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社会实践团队“播种阳光”暑期调研团前往淄博市博山区博山特殊教育中心进行调研,博山特殊教育中心负责人魏红芹与团队成员进行交流

  谈及国家政策自闭儿童家庭影响时,魏红芹说,国家对自闭儿童的照顾已经很多了,目前十六岁以下的特殊儿童都可以享受到一年一万两千元的补贴,虽然仅凭这些钱还是不能够一个特殊儿童一年的花销,但还是减轻了这些家庭的很大负担;除此之外政府还为博山特殊教育中心提供了便利场地,因为博山特殊教育中心为公办的机构,本来可以享受到的国家的扶持很少,但是由于工作性质的特殊性,政府仍然为特教中心提供了相当大而且便利的场地。

  对于儿童的政策已经日益完善,但当特殊人群成年后,国家下发的钱将直接流向家长账户而不是像过去十六年一样直接由政府交给特教中心用于疗愈。一方面成年特殊儿童能够领到的资金仅仅是一个月二百元,远远少于儿童时期的补贴,另一方面家长得到钱后会拿钱用来“柴米油盐酱醋茶”,过去十几年的疗愈已经使他们信心丧失,他们之中的绝大部分不会再选择继续疗愈。

  此次调研旨在了解国家政策的切实实施力度与特殊人群家庭的生活现状,以便实现精准扶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