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你,如沐暖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你,如沐暖阳

2018-08-02 05:07:59 作者:匿名 来源:匿名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你,如沐暖阳

  有你,如沐暖阳

  题记: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今天是 5月12日,又一个母亲节。此时此刻很想跟在远方的妈妈说声:“母亲节快乐你好吗?女儿想您了!”

  自读大学以来,回家的次数便少了很多,很想念在家的妈妈,想起在车站离别的那刻,妈妈看着我离去背影落寞感伤眼神,我的心灵里总泛起阵阵酸楚。妈妈是世界伟大生物,为了自己子女辛苦了大半辈子,不求任何回报,最终在额头留下岁月痕迹时,子女却一个个飞去远方发展,只留下一个落寞身影的她,每天念叨自己的孩子什么时候回去。

  我的妈妈就是这么一个伟大的人,她朴实平凡学历不高,在田地里辛苦劳作了半辈子。但是她却很有远见,一直鼓励认真学习,舍不得吃穿却把她认为最好的一切给我。想起她的温柔,我的身上总是暖烘烘的,想起她的关怀感觉这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源泉

  小时候我总是不忍心看到她劳累特别在那炎热的六月。割稻晒稻秆还要一捆一捆把稻秆子拉回家喂牛,特别辛苦。有一年的六月,天气变幻无常,阴晴不定,最怕的不是割稻,而是晒稻谷和晒稻秆。一家人都得看天气的脸色晴天时把刚收割的稻谷拉到公路上晒,稻秆则放在农地里晒。天爷爷突然高兴了,一时天色暗淡乌云密布,这可吓坏了全家人,纷纷拿着收稻谷的工具,噼里啪啦的收起来,刚收完稻谷,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天爷爷不留任何情面,已经来不及去收稻秆了,只能任其在农地里淋湿。这还不要紧,淋湿的稻秆很难再晒干,恰巧又要耕种了,不得不把湿淋淋的稻秆子捞起来扔掉,这样的工作就落到妈妈的身上。

  那会哥哥姐姐初中了,我才12岁,而爸爸忙着另一块地的翻垦,所以,这一整亩湿淋淋的东西要妈妈去捞起来并挑到空旷的坝上扔掉,距离还不短呢。当时看着妈妈吃力的用扁担一把又一把的挑,我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所以我走到田地,撸起一把湿稻秆就往坝上扔。妈妈看见了心疼地说:“不是让你别跟来吗?回去好好完成作业吧。”“我作业早就做完了,我也来帮忙。”妈妈一直知道我是倔脾气,知拗不过我,就把另一根扁担给我,“用这个,好挑一点。”妈妈说。

  要说这种工作真不是人干的,天气又闷又热,稻秆泡在水里时间虽不长,但撸起来时闻到一种闷闷的臭气,让人发呕。而且湿了的稻秆像吸了水的海绵,更像是灌了铅般,压在我的肩膀上让我上气不接下气,妈妈知道我力气小,捆的湿稻秆很小捆,但并不轻。而妈妈捆起的湿稻苗很大捆,步履蹒跚,把扁担的两边都弄变形了,远远望去像一个拱桥压在妈妈的肩膀上。一开始我还是很努力的挑,想着能撸起一点是一点,可没想到挑了这么久,还是有很多,我像泄了气的皮球实在挑不动了。可是看着妈妈大汗淋漓全身湿透的样子,心里有说不出的心酸,我赌气的撸起湿稻秆,弄成大捆点的,咬着牙往前挪动着脚步,一晃一晃的,像是刚学走路的孩子,重心不稳。有时踩着踏空的田垦,或是杂草缠住脚,绊倒在水沟里,心里气鼓鼓的,大声地骂着:“去你的稻秆子,臭草,臭天气,什么也不好••••••。”骂着骂着有点抽噎,妈妈温柔的说:“你赶紧回去吧,看样子待会要下雨了。”我那时挑得很累了,接着乱七八糟不知说了些什么:“我偏不,你都没回,我就是要挑,真是搞不懂为啥要那么辛苦,养牛干什么,饿死它算了,还要来受这种苦,唉!看见湿稻秆都反胃••••••。”妈妈没理会我的抱怨,但我隐约看见她的眼角有泪,这是一种多么无奈的泪啊,她依旧把稻秆一捆一捆挑到坝上。发泄后,我很执着的坚持下来。后来真的下雨了,我身上的担重了,而妈妈身上的担更重了。雨水拍打在我和妈妈的脸上,甚是凄凉,那一刻我感觉妈妈是在用血肉换来我的学费幸福

  挑到傍晚总算挑完了,回到家时,妈妈的背累得像虾米般弯下来,而我稚嫩的肩膀上凸起了两块红肿块,而因为天气的闷热和稻秆的某些细菌,我的背上起了很多红点,很痒。妈妈心疼地看着我的肩膀,给我上药那会,她噙着泪,我喊痛时,她扭过头去,哭的很彻底,说:“以后都没有这样的劳作了,把稻苗一把烧了也不让你挑了。”我当时感觉眼睛很痛,想起挑稻秆的辛苦,想起了妈妈湿透的头发衣服泪水夺眶而出,说:“好,以后我会好好读书,有出息了,再也不让你养牛挑稻秆了。”从那一刻起,我发誓以后会好好孝敬妈妈,不让她再那么辛苦了。

  鸟再大,总得有个家,而有妈妈的家,才是完整的。妈妈永远是一道避风港,无论你遭遇什么困难,她总会第一个为你疗伤,给你勇气和动力;当你遇到失败时,她总会第一个给你笑脸,让你振作起来,重新飞翔;当你迷惘时,她化身为指路明灯,为你指引方向天地万物都会随着时间而变,春去秋来,花开花落,而不变的是那一颗母爱的心,永不凋落的还是那一颗不计回报而无私的心。

  妈妈,我还记得你在寒冷冬夜里用你暖和的双脚为我暖脚;我还感受得到临行时你塞给我几个水煮蛋的温度;我犹记得你的千叮万嘱,一句又一句萦绕在我的耳边。记得胡适先生说过:天底下没有妈妈的人多么可怜啊。所以,有妈妈的孩子像块宝一点儿也没错。纵使你在远方,仍会记得老家坐着一位白发苍苍老人期盼着你回来,那时你的心不是孤独的;而当你的母亲不在时,你会切实感觉到一种漂泊感,一种断桥人在天涯的感觉。因为没有人会对你身在何方而担忧,再没有一个人会认真聆听你琐碎烦恼,无人会像妈妈那样为你的成功发自内心骄傲自豪。若说每个成功的孩子的背后,那必定是有一个成功的母亲。

  古语云;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树高千尺,而不忘根。妈妈一天天的变老,我们拿什么都很难形容母亲的爱,若用滴水之恩来形容,那么母爱便是汪洋大海。母爱,我们无以为报。但是我们可以帮母亲亲自洗一次脚,在每个节日送去祝福,常回家看看,多陪陪她对她来说已经是最好的回报了,所以报恩要趁早,切莫等到亲不待。

  感恩我的妈妈,感谢有你,谢谢你对我的付出,你的爱让我如沐暖阳,你的爱如甘露滋润了我,请再次接受我的祝福:母亲节快乐!请允许我对你说一声:“我爱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你,如沐暖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