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黄色信箱」操心媳妇怎么面对清冷婆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黄色信箱」操心媳妇怎么面对清冷婆婆

2018-08-02 12:01:56 作者:鲁瑾 来源:鲁瑾脱口秀 阅读:载入中…

「黄色信箱」操心媳妇怎么面对清冷婆婆

  ✉ 给我写信,请发送到574479702@qq.com,800字以内,所有来信默认为可以公开。不希望公开,请至微博问答回复“微博问答”看使用方法

  鲁瑾失联了,除了半夜在我们的助手群里发一张肯尼亚的照片,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老规矩把原来的文章拿出来再发一遍,反正很多人也没看过………

  

  来信

  我在家里家外一直属于爱操心爱付出的那一个人,但是我的爱付出却不是无私到不求回报的,也常常希望得到感激认可,尤其是对婆婆

  婆婆对我每次送她的礼物从没说过谢字,每次去她家,我都从娘家大包小卷的带东西,但她过年来我家却空着手。不是求她的东西,只是觉得她这样做让我感觉她是个眼里、心上都没有我的人。

  我怀孕,她只来过一次,做了我孕期吃不下,而她儿子爱吃的饭菜

  尽管住的不远,来看我和孩子次数非常有限,而且从没给孩子买过任何衣服玩具奶粉,走的时候,我总是惦记这个惦记那个的给婆婆全家带东西,包括婆婆的妹妹妈妈,婆婆拿得总是很理直气壮,还总要附上一句,“这些你们都不要了吧”,让我听得很心寒

  我有东西都给她,都没给我妈妈,她却不领情得不到谢。真不知道该怎样和她相处能换个真心

  回复

  你婆婆这种女人吧,挺多的,主要还是格局比较小。

  格局大的女人是把家庭公司经营的,你看大宅门里的二奶奶,那是董事长CEO的格局,不会只着眼于自己原始立场,也不会任性于自己的小爱恨。

  不过大部分的婆婆都控制不住自己的小我,儿子娶了媳妇都有吃了亏的感觉,这个亏吃进去总得找个地方吐出来。

  上个月不是有个强势的妈吗,在网上写信给没过门的儿媳,说自己本来是不同意这门亲事的,让女孩子考虑清楚要不要嫁进来。你婆婆么,在你做月子的时候只做儿子喜欢吃的,根本热情管儿子的女人。

  也可能,她只是个个性比较清寡的人。

  有的婆婆,特别操心,天天到儿子家上班,帮着烧饭带小孩,不让参与都有失落感。但往往这样的婆婆吧,事儿也多,管东管西也烦人。

  你婆婆这类,不习惯粘着性相处,为小辈做的不多,也许也没指望小辈为她做很多。她也不只是不管你,她连孙子不怎么管对吧。

  你和婆婆不同,你是个操心人儿。所谓操心人,大抵都有利人格,在别人没有要求前提下,做很多扑心扑肝的事,拦都拦不住。

  利他人格又分两种:一是“亲缘利他”,当幼鸟遭受攻击时,许多鸟类父母都会挺身而出,用伪装受伤的方法把猛禽引向自己,使子女得以逃脱。父母与子女、兄弟姐妹之间,常常是不计回报的。

  另一种是互惠利他:为了回报而相互提供帮助。你虽然叫婆婆妈,但其实不是妈,你们之前的关照都是期望得到回报的,至少是领情。在你的叙述中,婆婆显然没做到。

  人与人之间,所有的不开心都是有所指望而不得。

  操心人把自己搞得很累,通常也会把别人搞得很累。

  比如我的邻居们,很多在乡下有房子,经常给我家送东西:菜啊,酒啊,坚果啊,鱼干啊,这让我觉得非常温暖,但也很有压力,我总要有些回馈吧。

  我又没有农产品,所以,我想是不是应该烤几只鸡啊,做些面包啊来送一送。但我几乎没有休息天,实在时间。过年我就想着要做点牛轧糖之类的回报一下。

  但这是我,基本还是个暖姐,而对我拿出去的东西也比较有信心

  你婆婆这样懒得张罗的人,如果她热情洋溢接受你并褒扬你给的包括给她妹妹母亲的礼物,而出于小气或者没钱或者懒拿不出对等的回报,她的面子不好过。把你的礼物说成是你们不要的,她勉为其难接收一下来维持自尊

  所以,还是控制一下你的利他人格,别这么面面俱到七姑八姨的就别管了。婆婆还是要给的,礼数么总要到。不过内心里就别指望她同等热烈回应了。

  这就跟亲威跟你借二万,你不想借,又不好拒绝,就给他二千,说不要还了。

  这样,你也就不指望了。

  - END -

  别忘了去鲁智深姐姐店铺逛逛,很多新品哦!

  鲁 智 深 姐 姐

  姐姐的店铺有什么?

  智能防狼报警器,极简设计舒适女鞋,儿童趣味数码相机,儿童护颈枕,小卤盐焗鸡,练字帖,高承托力运动内衣.....

  识别二维码进入店铺

  前三天的文章

  婚姻都是有污点

  在非洲最奢华的度假村,爸爸和儿子的对话

  比起韩国和日本这两对夫妻,那些明星CP黯然失色

  回复「黄色信箱」或「原创文章阅读更多

  特别提醒相信有一部分读者已经看到改版后的微信订阅号页面啦,在茫茫文海之中如果没有第一时间找到我,可以点击订阅号列表右上角三横,就回到原来的版面了,将“鲁瑾脱口秀”设为星标就更好啦!

  

  图 /Ksenia Onegina

  版面 / 甜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