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漂亮的蘑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漂亮的蘑菇

2018-08-02 19:57:3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漂亮的蘑菇

  漂亮蘑菇

  文/赵元波

  七月里,正是蘑菇多的季节。小白兔妈妈一起去森林里拾蘑菇。这是小白兔第一次跟妈妈去拾蘑菇,它心里很是激动

  一到了森林里,小白兔就和妈妈就各自挎着一只篮子拾起了蘑菇。它呀,专门捡森林里那些颜色漂亮,看起来显眼的蘑菇去拾取。它发现,森林里这种蘑菇特别多,头天晚上,妈妈还告诉它说,森林里的蘑菇不多,拾蘑菇可不是一件容易事情,现在看来,妈妈说的一点都不对,这森林里到处都是蘑菇呀!它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妈妈的话。不到小半天的工夫,小白兔就拾了满满一篮子的蘑菇,独自坐在路边的树下等妈妈。

  直到太阳有点偏西了的时候,妈妈才挎着篮子来到小白兔的面前,它把睡着了的小白兔给叫醒了,小白兔揉了揉惺忪睡眼,这才发现,妈妈拾的蘑菇简直无法和自己的相比,只有半篮子。于是就对妈妈说:“妈妈,你看我拾的蘑菇比你的多的多呢!”

  妈妈把小白兔篮子里的蘑菇一个个拿起来看了看,笑着说:“孩子呀,你拾的这些蘑菇呀,都是不能吃的毒蘑菇!”

  小白兔争辩说:“你看,它们的颜色是那么漂亮!”

  妈妈语重心长地说:“是呀,漂亮的蘑菇多数有毒,谁还会去拾取呢?”

  小白兔这才明白,难怪自己看到的多数是这种蘑菇呢,原来是人家根本不愿意要的毒蘑菇,都怪自己孤陋寡闻见识有限,拾的都是毒蘑菇。

  拾蘑菇不能只看外表,漂亮的蘑菇多数有毒;看一个人,不能只看他的外貌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漂亮的蘑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