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要做就做一颗自己发光的太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要做就做一颗自己发光的太阳

2016-06-10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要做就做一颗自己发光的太阳

  作者:黄小平

  一

  小女孩刚从书本上学到了一些有关月亮的知识,便回家对妈妈说:“妈妈,月亮真聪明!”

  “为什么呢?”妈妈问。

  “月亮自己不发光,但它靠着太阳的光,靠着别人的光,照样照亮了自己。”小女孩说。

  “但你看到了月亮上的暗斑吗?”“看到了。那是什么呢?”

  “那是月亮上太阳光照不到的深坑所产生的阴影,也就是我们看到的暗斑。”妈妈说,“自己不发光,光靠别人照亮,总会有照不到的角落,总会暴露出自己阴影的心理孩子,现在你还认为月亮聪明吗?”

  小女孩想了想,说:“妈妈,我知道了,月亮这不叫聪明,而是投机取巧。投机取巧的月亮,用再亮的光装饰自己,也掩盖不了自身的阴暗。”

  二

  太阳有光,月亮也有光,为什么月亮上有暗斑,而太阳上却没有呢?小女孩天真地问妈妈。(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妈妈告诉小女孩:“因为太阳的光是自己的,而月亮的光是别人的,是太阳给的。”

  小女孩问:“这有什么不同呢?”

  妈妈说:“当然不同,靠别人的光照着,总有照不到的地方,这月亮上的暗斑,就是月亮上那太阳光照不到的深坑。”

  小女孩说:“这暗斑,这月亮上的一个又一个阴影,就如月亮的一个又一个缺陷。”

  妈妈说:“孩子,如果一个人自己不能发光,老想着别人照亮自己,就会像这月亮,留下一个又一个心灵阴影,暴露一个又一个心理缺陷。”

  三

  “妈妈,月亮的背面是什么?”小女孩问。

  “月亮的背面是阴影和黑暗。”妈妈说。

  “为什么呢?”小女孩问。

  “因为月亮本身不会发光,我们看到的月亮,只是太阳照亮的一面,而在它的背面,是一片阴影和黑暗。”妈妈说。

  “那太阳的背面是什么呢?”小女孩问。

  “太阳的背面跟太阳的正面一样,都是一片光明。”母亲说。

  “为什么呢?”小女孩问。

  “因为太阳是一个发光体,对于太阳来说,无论是我们看得见的正面,还是看不见的背面,都是一片光明。生活中,有的人像月亮,有的人像太阳,孩子,你希望自己做太阳还是做月亮呢?”妈妈问。

  “太阳!”孩子说。

  “孩子,是的,要做就做一颗自己发光的太阳!这样不仅照亮了自己,而且还照亮了别人。”妈妈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