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为天涯相随,只愿君心相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为天涯相随,只愿君心相知

2022-04-24 03:04:12 作者:王欣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载入中…

不为天涯相随,只愿君心相知

  不为天涯相随,只愿君心相知作者 | 王欣  主播 | 竹子  摄影 | 鱼鱼Mood

  编辑 | 安般兰若(ID:anbanlr)

  品一份甘醇,沁满一份贞烈芬芳的情怀,添一份沧桑,斟满一份兼收并容的豁朗。

  从牙牙学语到青少年成长,从父辈的肩膀承接使命到暮年昏昏夕颜,经过几十个风雨春秋洗礼,我们终能平心静心,守护心安。懂得了昙花一现的荣耀,看清了蜉蝣朝生暮亡,懂得了万物用最美的一瞬,成就各自的完满。

  期许心存善念,必然要见证真情屏蔽魔障,自我纠葛阶段;期待光明来临,必然要遵循在无数个暗夜包裹,被时间操戈的片段;期待幸福酣畅,总要经历周遭拉锯着情绪,进出暗格的瞬间。

  没有被一点点被吞噬着过的真心,周身就不会滋生强大的意志,就不会在如凝胶一般沾惹无数个焦灼的时空里,进入自我戕害,迎来自我愈合、自我成长,最终拔节般显出与众不同的卓然。

  我们的生命河道里布满了雪雨风霜,我们的时间钟摆里充满了左右飘忽,如果长久期待岁月奏演一场芳华盛荣,我们就必须克服时间钟摆,忽左忽右,不分东南西北的一阵狂澜,忽略掉那些摇摆拉扯着生活的枝枝蔓蔓,忽略掉一些干扰点亮人生的“细枝末节”,忘掉晴空万里前被涂抹的满面油彩,只一门心思朝着原本一清二白的时光河,缓缓前行,总会在经过墨汁难容、油滑难容,浮渣难定的拐弯抹角后,迎来属于自己的心流清泉。

  一抹丹青晚霞,一地流金岁月,一世风霜月华,如若向往心房驻扎美妙音符,就忘掉经历过隔断生命的真然的事件,抹去记忆里一些与真实相对的拙劣的画面。光不那么刺眼,透过指缝在树影下打量那细小的光圈,只有一点,却照样将满满的温纯溢出手指,摇粒般、撒满欣然萌生的路面。

  韶华美丽,欢乐蹁跹,秋水宁湾,浅浅月光;花瓣婉约,声声轻唱。欣喜的那一眼山水,欣然于自然的归属和下一程的芬芳。时间在一个生命周期被太阳切割的365个轮回循环,每一个日出日落,每一次花开花谢,每一次大海浊浪,我们都被包裹在日升而作、日落而息的时空里,经历山水相逢的眷恋、力透阳光,终将寂静着的温婉剖开,渗透明亮的光圈,变成无数个小太阳用明媚的绝力,将沉积的内心搅拌。

  翻过一座山,越过一程水,期待下一程巍峨苍翠心房;采摘一绿荫,跃染一季秋,丰满新一抹光圈将生命寂燃。脑海构架了多么盛大美好的想象,会在一程山水中,相随一路花香。

  记忆帮我们把将美丽的瞬间珍藏,将悲伤的故事遗忘。摔碎一个个泡沫,思索人生的意义与活着与暖寒。希望依旧,在岩石上敲打,信念如碾压心底,不忘出发时的纯真和对未来的向往,对着青天,在大海里写下信誓旦旦的誓言,但已无惧指指戳戳起伏不定的波光。

  走过春夏秋冬酷暑严寒,历经风雨飘摇雨打秋霜,当我们学会向过去告别,就是勇敢的站在新进的起点,认知薄凉冷暖;当我们不再为不公不平纠结,不再为情感好恶难安,就是时光赋予了我们成熟饱满,迈向清醒向另一个新的高度登攀。

  当朝霞染红了大地,当一轮太阳被鲜活着捧出,晨雾迅速的撤离,所有懵懂的无知、遮掩的妄念都消失不见,清澈敞亮的世界,将模棱两可揉碎填平,将似是而非赶走驱散,那是新一轮的轻舞飞扬,必将伴着全新的美好启程。

  沧海桑田,情怀不变,天边映出纯洁,照映心房;大浪淘沙,不改衷肠,心手合一向那一片皎洁月光。

  一种经历,拓展生命的光伏,人生才得以深广的欣慰;一种情绪,雕琢心房的记述,时光方可得久违的充实。笑看花开,不再惊异奇缘;淡看凋落,不再憔悴神伤。坚守初心,笑过往,看浮沉,余生在朝圣的路上。

  愿只愿,天高水长,海阔地广,用我一指芬芳点燃生命的卓然、君心似我相知,可被延续久远这人生篇章。

  作者:王欣:笔名(水云魅影/ 若水飘) 一个拒绝浮华的现代人,一个挣扎在城乡结合部的农村人。一个追求自我归属随遇而安的流浪者,一个躲在在现代繁华背后,审视灵魂迷失的边缘人。纯心写字,见心见人见万象。

  ©原创作品  授权发布(公众号转载须联系授权)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苏瑾

  主编微信:VERYMASTE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