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播种阳光实践团积极搭建“实践动学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播种阳光实践团积极搭建“实践动学堂”

2018-08-02 22:24:35 作者:关雨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播种阳光实践团积极搭建“实践动学堂”

  兴趣孩子们主动获取知识钥匙,可以利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孩子们能够接触到的东西进行科学实验,让孩子感受科学文化魅力。7月31日下午,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搭建“实践动学堂”,力求通过简单易行的科研实验为孩子们揭开科学神秘面纱

  经历前期策划团队向孩子们开展生活中的科学”科学实验站活动,让孩子们发现生活中的科学,使其能够直观地感受到科学的魅力,体会科学在生活中无处不在。首先,支教队员硬币在杯壁缓慢放在盛满水的表面,硬币由于表面张力,不会沉下去。在孩子惊讶之余,老师选取孩子上台亲自动手操作,在孩子们自己互相讨论之后,由支教老师为孩子们统一讲解背后有关表面张力的科学原理。老师们趁热打铁将硬币换成一面光滑透明纸,由边缘向内覆盖迅速倒盖过来,纸张不会下落,反而倒挂在杯子上。对于这一变化学生表示惊讶不已,认为有哈利波特神奇魔法帮助纸张悬空。紧接着成员为孩子解说大气压在生活中的应用,并让孩子们根据生活经验举出利用大气压的例子。紧接着支教队员为孩子们放映了科学探索视频,并结合视频中的各类现象详细的阐述。

  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致力于将爱与知识传播给孩子们,在愚昧面前用科学为武器,在枯燥面前用趣味为手杖,努力通过创新科技形式将知识由浅入深地传播给孩子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