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青年,让希望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师青年,让希望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2022-07-12 14:40:09 作者:名漾文化团队 来源:名漾文化团队推荐 阅读:载入中…

岭师青年,让希望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为响应党中央及岭南师范学院关于大学生开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促进农村发展,提升大学生才干,由27名岭南师范学生组成名漾社会实践队依然向湛江廉江市青平镇进发,开展长达十一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将他的知识洒向祖国大地,孕育出一朵又一朵的鲜花,但国家教育不均的形式还是比较严峻,偏远山区的孩子是如此渴望知识,但由于地区限制,他们没有办法接受到很好的教育,也没有很好的老师。意识到这个问题后名漾团队决定向湛江廉江市青平镇三甲塘村开设支教点,为当地的孩子辅导功课。

  山村的黎明,在鸡笼里睁开了眼睛。一早起来,天边总是雾蒙蒙的,到处笼罩着白色的烟雾,有如蒸气一般。太阳从山脊缓缓升起,万丈光芒驱走了淡淡的晨雾,照耀在丰硕的田野上。今天是特别的一天。我紧随着队伍的步伐,穿过林间幽径来到了三甲塘村的文化楼,无比期待地等待着孩子们的到来。不一会儿,摆放的桌椅的坐满了小朋友,今天的支教生活开始了。

  好事多磨,就当我以为所以事情都会顺利开展的时候,现实给了我有力的一击。由于来的孩子年龄参差不齐,加上孩子爱玩天性的显现,场面极度混乱,有的孩子在桌子上上蹿下跳,有的则在大声讲话。好在队长威严地组织好秩序,将他们分为几个等级来做,然后分配不同的队员去管理每一桌,孩子们才逐渐安静下来。

  支教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轻松,有些孩子基础不扎实,更加需要我反复的向他解释,有时候多次解释后他也不一定真的听懂。当然,我也在反思自己,是否说的太过于专业化,是否自己还不够有耐心,或许我应该尝试转变一下思路,用更加有趣的方式向他们解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