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始皇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始皇陵

2022-03-13 15:56:00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始皇陵

  一觉睡到7点半,想了想仍是去了华山站 买好去西安的火车票,坐了最近一趟的火车经一个多小时后到了西安,在出站口存放好行李后,找游5公交车(末班车晚7点)花了点时刻,这里的正规的游5司机是不会自动喊人上车的,请注意。坐了一阵 车上的导游开端给我们讲戎马俑和华清池的前史,说这两个是必玩景点。他说最好由近及远,由于游5返程不载人,所以正本不打算去华清池的我决议先去华清池再到戎马俑 始皇陵。西安站到华清池票价6元,华清池到戎马俑3元,戎马俑到始皇陵公交免费(要等司机发车,末班车晚7点)

  ​

  一个小时后抵达华清池,雨现已下了一会。买票后(学生半价75 rmb)里边有许多人问要不要导游?没怎么理会石榴树许多,小巧玲珑的果子挂在枝头。先去了唐朝戏曲博物院 ,走马观花阅读一遍,看到墙上挂着不知文字的几幅帖子,问了周围的工作人员,之后她带着我介绍馆内的物品。从里边出来后心里念着导游讲的长恨歌舞台剧,所以去寻最高的长生殿,没寻着。先后去了莲花池(御池 皇帝和皇后泡温泉的当地),

  玩了大约两个多小时,预备出去时却看到了长生殿,门口排了很长一列,时刻比较紧就没再停留,一出去看到一辆游5,上了车。

  一溜烟的功夫就到了戎马俑博物馆,买票进去后(学生半价75元 16周岁一下免票 ) 还需求再买一张摆渡车票5元(每人一张即可,回来需求步行)去到戎马俑坑 。根据网上的帖子,我先去了一号坑,这个坑规模最大。其次是三号坑,接着四号坑(不是戎马俑坑),最终是尚在挖掘中的二号坑。人多最大的优点是什么?_? 蹭导游 华清池的形式原番仿制,后来固定听一个导游讲,他说,一号坑的钢铁拱形设计是一位女设计家完结的,所以肯定不可小看女人。准确无误哈哈。戎马俑里有步卒,骑兵,军官,每个的表情,神态都不相同,说是据真人所制,身长八尺,却是为了显现大秦帝国的威武霸气。戎马俑出土前经二千多年的沧桑大多数彩绘俑现已褪色,到出土后又没有才能保护,所以现今彩绘俑仅十余件。看着坑里很多残缺的戎马俑,忧伤不已……

  从戎马俑出来,局面非常繁华。各式商铺,五颜六色饮品,热闹非凡。看到朋友之前提过的“摔碗酒”,凑过去感触蒸汽的凉爽,3碗20元,1碗十元。老板说能够要一碗,但觉得一碗仍是不得劲啊,就豪饮三杯!连摔三碗!定心,都是米酒,醉不了。后来上了摆渡车酒劲上脸,但人没醉……

  最终去了始皇陵,虽然始皇陵现已找到,但迟迟没有开挖,原因许多,其中上世纪打开定陵后由于文物损坏立下的百年内不动帝王陵大约是主要原因。所以我们看到的只是一块石碑或许说是路标表明,嗯,他葬于此,就这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始皇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