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翠湖夜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翠湖夜色

2018-08-03 10:34:13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翠湖夜色

  翠湖夜色

  夏夜,室内闷热尴尬,一家人相约出屋外漫步纳凉。起先计划中心广场逛逛,但是远远望去,只见中心广场上鳞次栉比都是人,只好调头来到离家不远处的翠湖。

  翠湖全称是翠湖公园,她距离我家很近,每天上下班都要路过其一侧,可能是距离太近,所以短少发现赏识她的美,更少感同身受。这就好像人们习气舍近求远,而忽视身边触手可得的夸姣东西

  翠湖公园镶嵌在两座覆盖茂盛林木小山之间,是远近罕见森林公园,印象中其除了绿荫盘绕和充溢原生态之外,就没有发现她有其它的美和洽。

  今晚,借着月光和不算亮堂路灯,走近翠湖,深化其里,模糊静谧之中,感觉翠湖别有一种韵味。尽管这种感觉暂还不能找到一个恰当的词来描述,但是,心里就是感到一种史无前例舒适,并情愿在其间待下去。

  不知何时,翠湖四周的花木被栽培一新,由曾经杂草杂木变成了现在的观赏性更强的花木,一年四季,季季都有不同的翠绿和艳丽美感十足。湖边路途也已修整一新,且区分为人行绿道和自行车道,环湖一周的路面完成了人车分流,任你慢吞吞地移动脚步,也不必忧虑会有自行车从前后左右冲过来。翠湖中心亭台楼阁也被装饰过,面目一新,晚上还通电亮起了柔软灯火。反正有机联接的LED发光管,勾画出了湖心亭那婀娜身姿,这也招引了不少人停步摄影纪念,还有一些俊男美人偎依在湖心亭,或谈情说爱,或海誓山盟,或畅谈未来。为了不打扰他们的浪漫,对于今晚的湖心亭,咱们仅仅远观而无近扰。湖边的路灯,既不扎眼也不显暗淡,感觉亮度适可而止,灯火透过树叶空地打到地上,没精打彩的,像是渴睡人的眼。沿着湖边弯曲平坦的路途,咱们边走边聊,充沛融入翠湖的安静柔美

  据经常来这儿漫步的人说,绕翠湖一周约1080米。这种人工湖,规划称不上大,但是,在镇中心寸土寸金地段,有这么一个湖泊,算是一种珍贵的保存。但是,曾经来这儿漫步的人并不多。近年来,可能因人们健康认识的增强,也可能是翠湖环境美化及配套设备改进,来此漫步跑步的人群才逐渐变多。现在,人群增多了,也是在翠湖的合理容纳领域之内,身在其间,尽管不时有人群从身边走过,但这儿还不会让人感到拥堵。来这儿的人,或为一家人,或为情侣,或为三五至交,就算是沟通说话,也是轻声细语,伴着阵阵新鲜山风,让人觉得这儿十分安静和惬意

  翠湖的柔美,只要在月色和有灯火的暮色下才体现的愈加酣畅淋漓。暮色降临之后,月亮湖面构成的影子,会跟着微风吹拂的波浪向四周分散,斑斓的参差的黑影让人思绪万千。路灯和湖心亭的灯火映照在湖面上,构成一道道金黄色的光斑,这些光斑凑在一起,宛如美轮美奂舞台,令人好想登上这条金光大道再高歌一曲。

  走着走着,汗水逐渐浸透了衣裳白日疲倦也随之烟消云散,该是往家里走的时分了,期望今夜熟睡之余,还能梦回翠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翠湖夜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