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蓝天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蓝天城

2018-08-03 11:23:06 作者:166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蓝天城

  该是很浪漫的一座城市

  没有抵达焦特布尔,我先入为主给了这座城一个界说。

  焦特布尔,被誉为“蓝色之城”。我自行脑补了画面:一眼望去,家家户户房子都是蓝色的,清新得像蓝盈盈的天空纯净得像清爽爽的海浪。只一眼,就会让人入神、陶醉。

  怀着这么美好幻想,顶着铁皮公交外四十几度的高温,在枯燥无味戈壁公路上颠簸了一整个下午,总算在日落傍晚到来。

  当我站在城市最高处俯视时,一度置疑司机是不是带错地方了。这哪里是蓝色之城?眼下的城,和任何一座一般的城市没有什么两样。

  ​

  沙漠边际的城

  不相信这就是顶着很多光环的蓝城。我一步一步踏进城里,希望发现实在的城之蓝。这是我心中尚存的小幸运

  乱麻相同街道狭隘,拥堵,塞车成了不可避免的了。神牛挡道。喇叭轰鸣。尘土飞扬。每一步,都走得及其艰难。

  那就拐小道吧。不料,道上的狗,一只凶过一只。不时还会碰上成群结队的,步步紧逼。与流浪狗打游击战,成了必修课

  城里的人怎么呢?网上说的“温暖浅笑”和“火热的热心”,也遇见过,仅仅少。偶然遇到热心人,感动还没来得及漫上来,对方的手先伸了过来:“小费”。

  寒暄往后

  幻想那么饱满实际却这么骨感。希望重重下跌下来,绝望现已占有全部意念

  最终一根让我想提早脱离的稻草,也压了下来——换了好多家店肆,买过好屡次矿泉水滋味都怪得像水龙头直接接的水相同。每天需要喝很多水的我,现已快溃散了。

  这是我在印度旅行的第六座城市,也是形象最差的一座。臆想和实际距离太大,我决议订上第二天一早脱离的车票

  交通堵塞

  临走之前,去打卡了三个景点

  钟楼,是老城中心的地标性修建。暮色来临,灯火烘托,前史的沧桑有了一种温暖的底调。还好,前史古建不会孤寂,由于沙德市场每天热热闹闹,活色生香。它就这样,安静看着每天重复却不重样的小贩日子

  静默与生机,交汇在城市中心。日复一日

  躲避人群的老钟楼

  贾斯旺·萨达坟墓,是一个衣冠冢,也是一座留念堂。1899年,辛格王公为留念他的父亲修建的。站在这儿,能够俯视整座城。

  大理石的修建算不上庞大,却自有一种精美在。廊檐、窗格、雕花,大气中藏匿着稳妥的心细,就像灰扑扑的荒野里屹立着皎白的庄重的坟墓,让人惊喜,随之冷艳

  守陵人是一位上了年纪的白叟。她穿戴艳丽的纱丽,赤足守在这儿。一进门,她双手合十迎了过来:“Namate!”问候,浅笑,领着我走向祭台,她暗示,你能够摄影呀。我摇摇头

  游人罕见,本地人却不少。他们集合在坟墓前的草坪上,纳凉,闲话。我一过,他们跑来,羞涩地问,可不能够和你合影啊?他们很喜欢摄影。

  大理石修建

  与坟墓相隔不远的地方,是大名鼎鼎的梅兰加尔古堡。不管身处焦特布尔何处,只需稍稍一抬头,它便映入眼帘。它实在太高太宏伟了,像是这座城的骄傲。它永久只能被俯视。

  当我来到它的脚下,这种俯视感愈加激烈。125米高的巨崖之上,它立在那里,根底与山体天衣无缝雷打不动气势汹汹。那种雄壮高傲气质,已足以吓倒来犯的侵略者了。

  这是王者气魄

  古城堡

  行程完毕,摊在床上。一想到隔天一大早就仓促脱离,心里的不愿一丝丝蔓延上来。

  实在的蓝色之城都还没遇见,就这样走了吗?不,一座城能冠上“蓝城”之称,一定有它的独到之处

  不是不存在,一定是我还没找见。

  ——我要找见。

  决断,改了车票。我决议再去寻觅“蓝色之城。”

  天一放亮,我就出发了。在小城窄小的街巷间弯弯绕绕,上梯下坡。

  清晨,老城亦刚刚复苏,难得的静寂

  看报的男人坐在门畔,一页翻过一页,大狗趴在脚边。妇女打来一桶又一桶的水,把门前的石板冲洗得干干净净。三五小孩站在门口,慢吞吞刷着牙。路人偶然走过,大牛按例处处晃悠。

  没有睡醒

  也不知道走了多远,登上一处高岩。那一瞬间,一片清澈的蓝,像天空的蓝,像大海的蓝,呈现了。

  那一刻,“找见”好像也没有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在寻觅的进程,对这座城有了从头的感受,和它是不是蓝色的再也没有关系

  我放下执着

  蓝不蓝没有那么重要了

  蓝色之城,也给了我另一个满足答案——没有由于“蓝城”的盛誉,将一切房子涂抹成蓝色而失掉本性;也没有由于旅游城市的标签,故意改动原有的节奏布局去投合游客

  焦特布尔,保留了它的实在。不行蓝,不行干净,不过火热心,偶然还会耍点小聪明。游人的期待失败,焦特布尔人本来的日子,却仍持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蓝天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