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将猜测的话随意出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要将猜测的话随意出口

2018-08-03 21:32:34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将猜测的话说出口,很多时候是一种伤害

  (一)小孩拿起平板电脑,刚刚打开,她母亲就一阵狂风骤雨般的责骂:“又要玩电脑,不学习了是吗?若不想读书,那就退学!当乞丐去!”

不要将猜测的话随意出口

  “我需要资料嘛”儿子抬起头抗辩。

  “别骗人了!查什么资料?不准!”母亲发威,下命令

  儿子不言不语,转身走进房间

  隔天,老师打来电话,告知儿子昨天作业完成,是母亲不让查资料的。

  母亲蒙了,赶紧对儿子说:“你去查吧!”

  “不要!是你不让的。”儿子耍起脾气

  人啊,不管对谁,都不要随意猜测,更不能将猜测的话随意出口,遇事要静心,要多一点询问

  (二)

  她站在公交车站等车,掏出袋里的手机时,将一张百元钞币带出,落在地上。

  她刚要弯腰,已看见一双满是青筋、很粗糙的手伸向钞币。她大喊一声:“别捡!钱那么好捡呀?”

  这时,捡拾的老年妇女抬起头,说:“我是替你捡的。”

  “哈,说得那么好听,我没看到,你就落自己衣兜了吧?”她一脸不屑,“嗖”地一下,抢过了女子手里的钱。

  “你说什么话?!”旁边一个中年男子逼近了她,狠狠地瞪着她,问她:“你以为人人都那么贪心?你知道她一生做了多少好事吗?”

  她被中年男子吼得有点害怕,她环顾四周,发现大家看她的眼光都有点鄙视,有人还对她摇着头。

  她不敢吱声,赶紧走到另外一侧过去。

  人,不管发生什么事,不管在哪个场合,都不要随意猜测,更不能将猜测的话随意出口,遇事要淡定,要多一些善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