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人:高在忍,贵在让,心在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人:高在忍,贵在让,心在善

2018-08-03 12:00:46 作者:夏沫 阅读:载入中…

做人:高在忍,贵在让,心在善

  做人:高在忍,贵在让,心在善

  文 | 夏沫

  让,是美,是德;忍,是宽,是容;善,是良,是本。能让的人,这类人是高明的人,能屈能伸做事不在乎小节,而关乎最后,运筹帷幄。能忍的人,忍是大智慧,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这类人不喜欢斤斤计较,能顾全大局心态平静性格沉稳善良的人,为人干净,做事小心用心做事,拿心待人。这类人是热心肠,不偷奸耍滑,对身边人很好。

  做人,能忍则忍,忍下来少一个敌人,往后多条退路。不争不抢,抢来抢去最后也是一杯黄土,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荣华富贵也是过往云烟。做人需善,真心待人也能受到真心回报好人有好报。一个人最大的魅力,不是在于他的本领有多大,金钱有多少,而是拥有宽广心胸和善良的内心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无论对谁都一视同仁

  做人要正直,说话有诚信,做事要用心,对人要尊重,要懂得感恩包容是种美德宰相肚里能撑船,得饶人处且饶人。争赢未必是英雄,能包容才是好汉。做人高在忍,贵在让,心在善。不与小人斤斤计较不和恶人同流合污

  看的淡一些,淡薄名利,不把金钱看的太重,不把烦恼记在心上。与人为善。多些善心,多些包容,多些感恩。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善一生,终有好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