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的旅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人的旅行

2018-08-03 13:42:47 作者:8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的旅行

  一向有个希望:一个人遥远的当地,单独松懈地行走在异乡,无需故意知道谁,只需赏识那里的美景,最好有一个浪漫邂逅

  直到本年,有一个游览的时机组织好全部,开端一个人的游览,目的地——厦门。

  飞机降落在厦门高崎机场,过来接机的郑小姐典型的闽南女子容貌皮肤偏黑,五官杰出,短少江南女子的俊美,倒也透着豪爽大方。之前向她探问当地的风光小吃,有过一点触摸,感觉满有耐性,见到我情绪热心如沐春风笑脸一下驱散了我对这个城市生疏感。“我不能陪你去宾馆,还要接下一团,让司机送你,你晚上能够出去看鼓浪屿夜景品味厦门小吃,不熟悉能够问当地人,厦门人可都是热心的”说罢和我道别。车载着我穿过长长的跨海地道来到厦门市中心,沿途具有亚热带特征绿色植物招引眼球,呆久了江南,初到闽南,被这里的截然不同植物和独具风格修建招引,跟着车开始领会了闽南一起的风景,来到了宾馆,组织好住宿,立刻到离宾馆不远的美食一条街——中山街。此时已经黄昏,惬意行走在中山街,洁净路面,不多的行人车辆,各具特征的商铺,欧式风格的修建。让我一下子喜爱了这座城市,啊,厦门,我来了,我喜爱你,充溢浪漫气息的城市!

  这次厦门之行,让我感触颇深是鼓浪屿夜景,沿海大路的浪漫。

  晚风习习中,一路品味过当地美食后,散步在渡海码头上,对面鼓浪屿璀璨的灯火,把海上花园烘托得愈加美轮美奂,坐在堤坝上,听着吉他手动情的歌声,赏识着寂静深邃海面,远处光辉的鼓浪屿似乎是此时的空中楼阁,似梦似幻,此时的心境难抑的激动,好想立刻过海,进入那一片梦境之中!这就是我很喜爱的一种生活方式,喜爱游览,更喜爱游览中那种惊叹、神往,感触不同地域风情,喜爱旅途中人和人之间那种不设防往,单纯好心,面临大自然赠与的美景所宣布的一起的感叹

  快脱离厦门那天早晨,我租了辆自行车,骑行在环海大路上,厦门的环海大路也是闻名的马拉松跑道,在绿色的棕榈树烘托下,沿着湛蓝的大海弯曲延伸……

  沿着大海滨,悠闲地骑着车,身边不停地有游客从身旁略过,大部分年青大学生,洋溢着的芳华动人笑声,被他们深深感染,芳华是多么美好啊!

  海滨长长的栈道、大片青青草地美丽的风光让我停步,坐在草坪上,喝着椰子汁,看着眼前广大、一望无际的湛蓝的大海,心中宣布阵阵慨叹,甚至想落泪,是一种欢喜感动,一种沉醉!

  大海啊,我的心随你的波澜泛动,被你的湛蓝融化,多想化成一滴海水,融入你的怀中,从前的过往,就是沧海一栗,多么藐小,多么微乎其微,心就要像大海一样广大,能容下全部的哀伤、失掉、得到、快乐平静承受人生的全部!

  时间短的行程,留下太多回忆、太多慨叹。厦门美食众多,新鲜海鲜、鲜香的海蛎煎、清甜的花生汤、独特的土笋冻等等,逐个品味,渐渐回味;被广场上吉他歌手歌声招引,满脸崇拜,坐在周围,看着帅帅、酷酷的吉他手,静静听,吹着海风,感触着厦门浪漫的气息;福建的土楼民居规模宏大结构独特,功用完全,在这里,你会被能工巧匠所叹服,慨叹人类发明才智;行走在厦门的大街,路面十分洁净,树立的店肆装修精美、雅观,散步在整齐的大街,感叹厦门是个蛮小资的城市,合适情侣来的当地;厦大一向是我神往的,也是财经最高学府,我一向惋惜没有经过正规的财经教育,从办理专业转为会计专业,从入门到这么多年的探究,靠着自己一点点探索走到现在,也就是很窄的范畴,真想有一个时机,能让我徜徉在常识海洋里,多吸收现在的财政常识,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在理论上愈加进步自己,带着这个希望,也带着敬重的心境,走进厦大。厦大主修建高高耸立,具有岭南特征,它的对面是闻名的芙蓉湖,宽阔湖面绿树环抱,各种修建掩映在绿树丛中,赤色屋顶,在绿色的烘托下很夺目,因为时间联络仓促走过,整体感觉厦大十分秀美,风光宜人

  短短的几天,厦门给我留下很深的映象,不虚此行,以后有时间必定再会回来的,必定在这里住一段时间,好好领会厦门的浪漫、美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人的旅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