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乌镇印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乌镇印象

2018-08-03 13:45:13 作者:8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乌镇印象

  喧哗富贵的都市里,忙忙碌碌。

  盼望着某一个旮旯,简简单单。

  一个没有红绿灯路口小镇

  来过、看过、走过、路过。

  一、关于美食

  人生,就像是一场美食之旅,悲欢离合,充溢等待

  红烧羊肉是乌镇的特色小吃,也是游人来乌镇的必尝菜肴。羊肉酥酥的,肥而不腻,色彩深红,汁水泽,以当年的“花窠羊”即青年湖羊为质料,肉嫩脂肪少,是乌镇冬令不行少的进补菜。

  定胜糕谐音“定升高”,状若荷花,五个洁白的花瓣中心装点了红绿色的果脯丝,里边是豆沙馅,中心混有少数白糖桂花滋味香糯可口,甜而不腻。

  传说古时乌镇人民为迎候交兵取胜回来的将士而特制的一种点心象征战役的凯旋。后来,乌镇读书人状元亲朋老友便都要做几笼甜美柔软的定胜糕送别,表达蟾宫折桂的杰出祝福

  萝卜丝饼,乌镇的经典美味,俗称油墩子。将萝卜洗净刨成丝,用少许食盐略腌后,挤去水份,放入葱末拌匀。另用面粉冷水调成浆糊状,再用白铅皮做成的椭圆形模勺,底层铺满粉浆,放入萝卜丝,再用面浆封面,放入油锅内煎成金黄色脱模即成,食时美味可口

  青团,用艾草的汁拌进糯米粉里,再包裹进豆沙馅儿或者莲蓉,不甜不腻,带有清淡悠长青草香气

  嘉兴粽子,以糯而不糊,肥而不腻,香糯可口,咸甜适中而著称。

  不管去到那个当地,我总是第一时间寻觅当地的特色美食。一路走着,一路吃着,也不白费我这吃货称号了。

  二、关于景色

  在路上,遇见一花一叶,遇见大千世界

  有个小屋,临水而居,屋旁柳条垂挂,门前放着长椅,和老朋友坐着闲话家常,家里摆着木制缝纫机,染布坊里蓝印花布随风飘扬,三白酒坊里浑厚绵甜的酒味余香不停。

  这是乌镇的日子

  深宅老院、画栋雕梁,讲诉着早年的富贵、世事沧桑木门、锈锁、花窗,见证着前史的斑斓、年月的悠长。小桥流水、白墙黛瓦、枕水人家,慢慢流过的年月流沙。 徘徊在悠长,悠长的小巷。总似乎看到戴望舒笔下那撑着油纸伞丁香相同结着幽怨姑娘

  乌镇就这样静静地看着,看着一批批的客人来了又走走了又来,穿越千年的青砖青瓦里藏满了人们的斑斓故事秀丽篇章。 很多人带着怀念带着愁情过来乌镇,很多人坐在水边把心思讲给风听,这些陈年的往事遥远牵挂都收在乌镇或长或短百转柔肠巷子里。

  早年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终身只够爱一个人

  鳞次栉比明信片,承载着多少动听爱情故事,好甜好甜。

  找一个枕水的老屋住上一宿,倾听潺潺流水声响看看灯火肆无忌惮的入神。依水而眠,欸乃的宿世今生,萦绕在梦里,千回百转,似乎等待了别久的爱人回你怀里。

  在青石板路上,看着摇橹船吱呀吱呀地慢慢划过,晚冬的枝丫稀稀落落,站在粉墙黛瓦的深巷里,整个乌镇似乎寂静无声只剩一人,让人有种穿越韶光的幻觉

  三、关于同伴

  我想拍的景色,除了蓝天白云,还有你。

  韶光形象

  最好的游览,不是看过多美的景色,而是走着走着,在某一个当地,发现熟悉感动,在某一个当地,重新认识咱们自己

  犹记住,那天我跟老友携手散步在街头,路过一个名为美人靠的断桥,咱们不谋而合的坐下来了。回头看到对方相视一笑,不知道用什么言语描述那一刻互相的默契,只能说咱们都懂。

  在这里,我想说,谢谢你。

  谢谢你,在我情绪低落时的暖心陪同

  谢谢你,教会我怎么共享爱、表达爱。

  谢谢你,让我理解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乌镇印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