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西安这座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西安这座城

2018-08-03 21:13:38 作者:979446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西安这座城

  都说一场大雪,就能让西安秒变长安。尽管已过大雪纷飞时节,但从约四层楼高的城墙上,俯视笼罩在蒙蒙细雨中的“长安城”,也是别有一番韵味

  ​

  城墙内古拙典雅

  城墙外楼房树立

  第三天清晨,西安仍旧阴雨连绵。暂时决议来西安,预订住宿时,现已没有能满意咱们三天需求的民宿了,只好分时段预订了两家,好在第二家民宿,间隔并不远,并且房东秦姐人很好,同意一大早就让咱们把行李放进去,为咱们节省了不少时刻,也省去了不少费事。秦姐知道咱们要去看博物馆后,还吩咐咱们要早点去,否则要排好久的队。谢过秦姐,咱们直奔陕西历史博物馆去。

  我以为,关于喜爱逛博物馆的人来说,国内有三个博物馆是有必要要看的。故宫博物院我国国家博物馆和陕西历史博物馆。前几年到北京出差,错过了看故宫和国博的机会,一向很惋惜,今后必定要补上。

  陕西历史博物馆,是我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化国家级博物馆,保藏文物171.795万件(组),其间,一级文物762件(组),国宝级文物18件(组),其间2件为第一批制止出国(境)展览文物,居我国博物馆前列。保藏文物上起远古人类初始阶段运用简略石器,下至1840年前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时刻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文物不只数量多、品种全,并且档次高、价值广。(博物馆材料来自百度)

  陕西历史博物馆

  天公尽管不作美,可挡不住游客们的热心。九点半左右抵达博物馆,门口现已排起了长队。咱们想看瑰宝馆,所以直接挑选了买票进场,没想到才排了一会就听工作人员说,馆内欣赏人数已达上线,需求暂停售票。

  我国公民殷实起来的时刻仅仅短短的几十年,一般人关于付钱仅仅看看,不能带走东西产品,一般都会比较承受。但是,近年来,国家对文明传承的注重度越来越高,国民认识开端逐渐变化。现在情愿淘几十块钱,到博物馆看看咱们老祖宗留下的遗产宝贝的人,也逐渐多起来。

  等了大约二十分钟,终于又开端售票了。拿到票后又赶忙排队进馆,成果进入大门后,发现大厅在关闭修理,尽管在周围的小馆,专门做了个秦汉唐特展,但个人以为,假如今日只领了免费票欣赏一般馆,真就没啥可看的。瑰宝馆的展品很值得一看,馆内展出了“国家宝藏节目上的杜虎符、葡萄花鸟纹香囊等珍品,每件都堪称精美绝伦,但人实在是太多了,无法逐渐赏识

  瑰宝保藏-鎏金兽首玛瑙

  从陕博出来,门外售票处还排着长长的部队。找了个地儿午饭,咱们接着去了邻近的大慈恩寺。著名大雁塔,就坐落大慈恩寺内。先有寺庙,后玄奘法师为保存由天竺经丝绸之路带回长安的经卷佛像,主持建筑了大雁塔,开端五层,后加盖至九层,再后层数和高度有数改变,最后固定为今日所看到的七层塔身,通高64.517米,底层边长25.5米。讲解员说,大雁塔最特别的当地,是玄奘法师在建筑塔基的时分学习陀螺仪的规划,使得大雁塔具有不倒翁的特性,千百年来,大雁塔经历过几回大大小小的地震,如今的大雁塔现已不是笔直的,而是有歪斜视点的,但并不需求修理,不得不说,古人才智真是不行小觑啊。也许是名气太大了,进入寺庙后感觉有点绝望,寺内的布局和一般寺庙没有什么区别,但门票卖的挺贵的,登大雁塔还需别的收费,个人以为这是来西安后遇到的性价比最低景点

  咱们不一会儿就把大慈恩寺逛完了。因为要迎候五一假日,许多景点都在施工改造,所以咱们暂时决议去永兴坊逛逛,趁便吃点小吃

  前段时刻,某小视频火了永兴坊的摔碗酒,当咱们说去永兴坊时,司机小哥第一句就问:

  “你们是要去看摔碗酒吗?”

  “是啊,最近很火嘛”。

  司机呵呵一笑说:“这酒还救活了一家制碗厂。”

  我不确定司机小哥是在和咱们开玩笑仍是仔细的,也没必要去求证。却是司机很健谈,一路给咱们介绍西安有哪些好玩好吃的。

  到了永兴坊,感觉就像是到了成都的锦里。

  最热烈、人最多的公然就是卖摔碗酒的铺子了。因为人实在是太多了,周围还站了个拿着喇叭喊 “一切人往前走,不要站在水池边上,不要逗留” 的保安大叔

  西安小吃-甑糕

  听司机介绍邻近还有个夜市,从下午的五点开端,一向经营到清晨三点。因为接连三天的奔波,咱们都觉得有点累了,最后咱们决议不去逛夜市,回住处歇息。

  最后一天,咱们预订的是正午13:10回成都的动车,正本想着上午睡懒觉,起来吃个早午饭就去火车站的。成果生物钟仍是在7:30就把咱们唤醒,磨磨蹭蹭洗漱好后下楼吃了个早饭,看看时刻还不到九点半,想起昨夜说小雁塔

  小雁塔坐落荐福寺内,小雁塔免费不免票,需求用身份证件换票,没带证件但是进不去的哦。周围是西安博物院,博物院的展品不比陕博的差,许多展品都让我眼前一亮,想细细品赏,惋惜时刻不够了。

  咱们蜻蜓点水的把全馆都阅读了一遍,就仓促脱离。有机会去西安的小伙伴们,主张要留出半天的时刻,去逐渐欣赏西安博物院的保藏,必定不会让你绝望。

  坐在动车上的,咱们意犹未尽讨论着。书院街的文房四宝,碑林的石刻,华山的日出,帝后合葬的乾陵,还有终南山,咱们下次再会。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西安这座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