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流浪的青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流浪的青春

2018-08-03 21:10:39 作者:979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流浪的青春

  和平常相同,我从广州高铁站乘坐地铁二号线前往广州火车站,跟跟着拥堵的人群踏上地铁,在莫衷一是情况下拿出手机眼睛紧盯屏幕的一起双手固定住脚下的箱子。我习惯性的翻开手机微信读书,点击了许知远所著的《年代稻草人》。

  一位行将远行至中原大地年轻人,在华南羊城拥堵的地铁上,盯着手机屏幕深思在一个人国际,这个国际好久未在自己的心里泛起波涛,直到许知远书本出现打破了心灵深处安静,读着他的文字像是发现新大陆,填补了心里缺失已久的空白

  说实话我是几个月前才知道许知远这个人,那时迷上了李诞策划的《吐槽大会》,李诞池子的吐槽令人大喊过瘾,当然也不仅仅是由于搞笑,令我入神的是吐槽之中他们对语言精彩运用,所以张狂的查找有关李诞的视频

  偶尔在《十三邀》许知远访谈李诞的节目中,发现两个天壤之别人物对话各自看待国际与个人的视点,心里对这个人物产生喜好。访谈饭桌上许知远体现出了寻求个人主义与旷达,他敢说“真话”的胆量令人惊讶而又咋舌,当李诞问到许知远最理想的死法,他作为名人竟这样答复“我想死在女人的身上。”这是一个怎样的知识分子?我如饥似渴的阅览着他的作品

  开端阅览的是《那些忧伤年轻人》,之所以选取阅览这本书,是由于漂泊在广深近一年后的我,心里产生了深深地苍茫,当看到字面的“忧伤”二字现已戳中了我的心里。

  读完后发现这是作者大四所著的文字,文笔毫不拖泥带水,文中的引证以及分析着实令自己汗颜,一直以来阅览的书本面仅限于我国小说散文,对西方作品罕见涉猎,这是多么大的挖苦啊,居然还自称为爱读书之人。另一方面,逐渐习惯电子碎片式阅览,加之考虑越来越少,思想似乎陷入了混沌状况,书中的内容如一股清泉,给自己好像一潭死水的思想注入生机

  许知远

  个人除了喜好阅览小说之外,对行记类颇感喜好,当然不是纯粹的行记式散文,而是带有“文明性质描绘式的行记。例如在高中时阅览余秋雨先生的《文明苦旅》和《千年一叹》,此类带有探究中华文明与国际文明的行走令人钦佩赞赏,也激起心里对国际文明的无比巴望,我将此界说为“微观式大文明行记”;而许知远所著的《一个漂泊者的国际》,是从地舆人文的微观处探究前史、政治与今世我国人出路命运,将个人与国家的前史命运结合起来;三毛的《撒哈拉沙漠》是作者在非洲日子所见所闻,从女人的视点体现出细腻与美,也由于此书,有多少人在少年心中种下了“漂泊的种子”。

  而此刻我也将自己界说为“漂泊者”,刚刚毕业一年后,当机立断转入了公司营销部分意图主要是挣钱和获取商场经历。营销部分的“战场”就是全国的商场,面临着长时间奔走在全国各地的城市

  广州火车站再了解不过了,最引人注意图是“统一祖国振兴中华”八个大字,这现已成为广州一道亮丽景色线,抓起手机拍下一张,一八年广州火车站改造之后它将成为前史。此行的意图地是信阳,列车终点站古城西安,卧铺车上大都为河南以及西安人,作为曾经在西安读书四年的人,火车上的一点一滴都让人振奋,尤其是遇到一群风趣的人,使人感到无比的亲热,我国人讲究乡情,谈起家园时总是津津有味,因故土骄傲骄傲。

  缘份之中几排座位之间形成了一个小国际。

  来自西安的老大爷嗜酒,小桌上的一瓶泸州老窖现已喝去大半瓶,从旁边伴随他的两位白叟口中得知,这位西安老大爷平常的酒量是三斤白的,并且在五十度以上。所以当咱们谈到年轻人最喜欢的江小白时,老大爷对此嗤之以鼻童年时知道许多嗜酒的人,他们一日三餐必要有酒,因此关于不明白酒的人来说,白酒喝到嘴里辛辣并且酒醉后人难过,有什么好喝的。

  南阳的大哥称自己戒酒后只喝茶,老大爷半开打趣半带挖苦说不明白酒何带戒酒之说。是啊,年轻人没有多少人真实懂品酒,在年轻人的国际里,酒好像烟相同,一口口喝下的是快乐苦闷离别忧愁,日子在现代社会压力下的年轻人,酒成为释放自己的方法

  喝完酒后,老大爷拿着一支烟向火车吸烟室走去。

  “南阳诸葛庐,西蜀子云亭。”南阳的大哥抛出一句,向咱们介绍自己的家园。他随身携带了一套简易茶具,泡了一壶家园的信阳毛尖,茶泡好后招呼周围的人来喝。

  特别的茶会

  漫漫旅途一副茶具给咱们增添了欢喜,每人端起一杯茶,窗外的景色跟着火车的行进不断的变换,以茶会友,南阳的大哥使人联想起诸葛孔明的精致。他上世纪九十年代从河南去广东闯练,现在已在广东安家,人到中年开端不断思索人生,对爬山和佛有特别的喜好,晚上熄灯之后,火车硬卧的环境中也不忘默坐。

  途中结识了一位现已七十一岁的江苏老大爷,是一位地地道道农人,六十岁之后每年去一个当地,本年将意图地选择网红城市西安。老大爷辛辛苦苦在土地上耕作了一辈子,退休后才有时机走向祖国的大江南北,这样的勇气恐怕许多年轻人也没有。

  江苏老大爷鼓舞咱们多出去逛逛,也劝诫年轻人目前的重心作业,为了逃避现实而出走旅行的行为天真的。是啊,该奋斗年岁何谈享用呢。

  同行共有五位年过六旬的白叟,心态远远超越许多年轻人。房子是拿来住的,不是咱们的国际,走出房间外面有更加精彩的国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流浪的青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