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有些时候应该学会主动下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有些时候应该学会主动下坡

2018-08-03 20:12:40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近好奇怪,总是做一个梦,一个好奇特的梦。

  我走到一座独木桥面前,那个独木桥是用一块一块的木板钉在一起连接起来的。我看见桥的中间有两块板已经老化松懈,似乎稍稍一用力就会断掉。我战战兢兢走到旁边,我知道只要一脚踩上去,桥必定会断掉。而直接跨过这两块已经摇摇欲坠的木板又没有那么大的步伐。我犹豫着……

人生,有些时候应该学会主动下坡

  每一次,我不是因为在木桥前担心害怕而惊醒,就是在将脚踩上去掉下而被吓醒。醒来之后,心情很是忐忑,仿佛走着走着就面临险境。幸亏现实生活里没有走到这样的境地,一切都还安好。

  但醒来之后,总是忍不住想:难道就真的没办法走到桥的那边吗?

  其实,桥的下面有可以渡河的方式,只是,要走一段下坡路,要接受小舟的摇晃和费时。但是,与其冒险不如选择安全的方式。

  人生,有些时候应该学会主动下坡。生活的道路,真的很难一路平坦,或许有坎坷,或许有陷阱,或许有无法回避的危险甚至绝壁。活着,是应该望着前方,想着高处,但有一些迂回,有一些弯路,或许本是人生的常态

  这个梦,好像在提示我什么,也好像在让我未雨绸缪积极进行思考,及早地调整好心态。

  明天,会是什么?谁知道呢,但愿,不会碰到梦里的情况,也但愿,自己足够能力心态应对梦里的境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