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次上课,请多关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初次上课,请多关照

2018-08-03 21:30:56 作者:扬帆起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中需要经历许多大大小小的第一次,而今天,我经历了作为教师的第一堂课,当我战战兢兢站上了向往至极的三尺讲台,看着孩子们那一双双圆溜溜眼睛,一切是那么奇妙

  上课前一天就不停的在脑袋中回想自己要上课的内容,偶尔也要去翻看一下自己的实验材料,生怕会错过些什么,同时脑袋里也在幻想着明天上课的各种情形

初次上课,请多关照

  开始了,我要做的实验分别是水中开花、牛奶山水画。选这两个实验的原因现象明显色彩斑斓,可以引起小朋友兴趣。当他们看到自己涂上颜色的纸花在自己面前盛开的情形,不由自主的发出感叹声,而且放在水中的纸花全都成功绽放了,我心里略感欣慰。有学生问到拿纸巾或者是平时用的纸可以做这个实验吗?也有学生没有用自己的纸花做实验,而是把纸花紧紧的拽在手心里,说是想回家自己做。

  不过另一个实验就没有这么顺利,因为学生们把颜料弄的太浑了,所以有一些人的实验现象不明显,有一些人的还可以,也算是成功了一半吧。事后反省了一下,以后上实验课前,要多做几次试验的实验,多观察有什么需要注意的,提高实验的成功率

  这一堂课,没有想象中的紧张,但也没有想象中的成功。初次上课,请多关照,在以后的实验课中,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李艳艳/撰

  来自:“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