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末有景,初冬有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末有景,初冬有情

2016-11-12 作者:笨男孩会长大 来源:笨男孩会长大原创 阅读:载入中…

秋末有景,初冬有情

  (主在景,情在心)

  秋风西去寒风来,愿等冬去桃花开--题记

  十一月的风,轻轻地吹起来,倘若风吹得猛烈了,打在脸上,那种莫名的感觉,那是很生疼的。已立冬的天气,碰见这校园的风,如一股寒流袭来,令我明了冬已来、秋已去的青春岁月。于是,脑海苦苦冥想,想象着这样的天气是否打扰了衣柜的宁静,亦或是打扰了存放衣服的各种储俱的安稳情绪,至此令人们随这寒流主动加厚了着装,变得“可爱”起来!

  走在湖文的校园里,我是多么渴望阳光能散落我的整个心房,能让我与阳光热情的亲吻,并依偎着初梦,幻想着阳光湿了我的嘴唇,伴随着大地、大树、大楼的环绕抽离了整个梦想的空间。突然,整个校园变得祥和而安静,于是我继续幻想着与阳光亲吻,不离不弃,不舍有恋。恍惚间,我所定的上课闹钟熟悉的音乐在我耳边缓缓响起,打破了我沉醉的梦境。我眯了眯眼,睡眼惺忪的样子极其”狼狈”,慢慢的起床,拖着困乏的身躯赶着去教室上课。走出了宿舍,看着灰暗的天空,空气弥漫着沉寂的气息,这样阴沉的天,感觉一点也不符合我的梦境。于是,我把注意力放在了去教室的路上,把心思放在了“观赏的身上”。

  临近上课了,校园的黑色平整的水泥路面两边有来来往往的学生,学生们脚下所走的路是用红色蓝色的小石板块相间铺成的,简单而不缺乏真诚的路面,与水泥路两边的大树连在一起,树根生长在小石板下的泥土里,树枝、树干四季变换的肤色与这红蓝色相间的小石板相互照顾着,等待着为校园的美丽景色搭建空间。我继续走着,在某一个拐弯的水泥路面,放空了我的视觉感受,在秋末初冬之际,路面两边的树(左边是银杏树,右边是我不知道什么名字的树)随着寒风相互的挥了挥手,银杏叶子泛黄的落下,而右边的树只是摇晃了下身姿,叶子依旧绿色,出现了一边的树像是在夏天生长着一样,热情奔放,激情飞扬,然而,另一边的树生像是在秋天生长一样,迎风凋落,潇洒自如。淡黄色的银杏叶在树底下清晰可见,那种静态自然的美,随风滚动的银杏叶就更见风致了,它不仅有浓厚的自然赋予它的历史底蕴,还有独特的美丽容颜,即使在风中凌乱,在雨中淋湿,它也不失它本有的气质和营造一幅美景的能力,这就是银杏叶的美以及魅力所在! (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见了银杏的美丽之后,欣赏的思绪一点儿也没乱,我继续走着,走到了校园的淡泊湖(我不知道这个湖的历史起源,我了解的只知道此湖是借诸葛亮名言“淡泊明志,宁静致远”来取名为淡泊湖的)。淡泊湖周围种植着许多杨柳,还有许多我不知道名字的树,杨柳在春天展现新生命的力量,在夏天展现成熟的魅力,在秋天、冬天变得萧条、冷静。湖边是用大石块砌的护岸,还有台阶,一天中时不时有人在这里读书、吹笛、恋爱…,湖前方的建筑物倒映在水中,随清风波澜,如镜中装扮,得体有意。另外,湖的后方是一片大草地,有棵棵小草和小树探出头来,东张张,西望望,好像在对这美丽的景色仔细欣赏。草丛中的小花,仿佛是绿地毯上画的小点缀。湖水浅浅的,清清的,湖中里小鱼在游动,湖底砂石颤动,清晰可见。我想,这些校园的美景也许是梵高画布上的阿尔,有明镜般纯粹的蓝天,有油彩般绚丽的花海,想象着许多植物在阳光的哺育下长出美丽的脸庞;也许是陶潜诗中的田园,在雾气迷蒙中演绎着仙侣的故事,斜斜的日光轻洒。

  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我的步伐缓慢,收回了脑海里的所思所想,收回了视觉的感怀,褪去了困乏的身躯,长了精神,走进了教室,准备上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