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纹身里,又藏着谁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的纹身里,又藏着谁的故事?

2018-08-03 22:02:51 作者:狄仁六 阅读:载入中…

你的纹身里,又藏着谁的故事?

  六

  -Mazzy Star-Cry, Cry-

   -【 01 】- 

  刷微博时看到一张照片,是在911事件里参加救助消防员的纹身,他将世贸中心被客机撞向时的景象纹满了背部,是为了怀念在救助中失去战友们。

  看着这片纹身,想起了一句话,要是注定无处葬你,就把你的名字写在我身上,从此以后,在这世上,我就是你的墓碑了。

  一直都觉得,大多纹身不是另类,不是装酷,而是一种对生活态度,而每个纹身的背后,或多或少都有一个属于它的故事

  它或许代表鼓励,像窦靖童在下巴纹了“黑线”,是因为妹妹李嫣有先天性唇腭裂,她想通过这个举动,去鼓励那些因为脸上有先天缺陷而感到自卑的小朋友们,去勇敢面对。

  它或许代表着承诺,像陆毅手臂上纹了一条过肩龙,是因为非常珍惜跟鲍蕾的感情,因为他属兔,鲍蕾属龙,中国有一句俗话叫金龙盘玉兔,他是想让龙永远盘着兔。

  它或许还代表着经历,像赵丽颖背后的花朵纹身,是因为在拍《陆贞传奇》时,腰部受伤,导致背部有块骨头凸出,以此代表一份印记

  它或许还代表着许多意义,是孩子出生时的印记,是感情的承诺,是一份挚爱,是一个警醒,是一份牵挂终身陪伴……

  所以,今天想跟大家分享实录,是关于那些纹身背后让人感动的故事

   -【 02 】- 

  “现在他的曾孙出生了,可以后我再也没有爷爷了”

  在爷爷胃癌离开之后,我手臂内侧纹了小时候跟爷爷合照轮廓,有朋友劝我还是不要,难免会触景伤情,可这个纹身的意义不仅仅只是怀念,虽然他已经离开,但这个纹身仿佛在提醒着我,要像那位正直,有义气善良坚强的爷爷那样活着。

  听妈妈说,我人生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学会喊“爷爷”,我奶奶很早就去世了,而爸妈也去了南方打工,我也算是留守儿童吧,所以很多时候都是我跟爷爷在相依为命

  即使过了这么多年,还记得在我刚上幼儿园那会儿,我哭着闹着不想上学,爷爷跟我说,那爷爷就在门口等你下课,我才安心地走进教室,这一等,就坚持了一年多,不管课室外是炎热,还是暴雨

  那时候即使家里还是很穷,但我从来都没感觉过我是个贫穷家庭里长大的孩子,爷爷就像是个多啦a梦,总是适宜地给我变出许许多多好玩好吃东西,有次我想吃汉堡包,爷爷牵着我的手进去,指着图片里面的汉堡包,拿着零零碎碎的钱递给售货员,坐在我身边,看着我吃。

  小时候觉得大人小孩好是理所当然事情,只有长大之后回想,才知道那份等待,那只汉堡,都是爷爷竭尽所能地对我好。

  在他去世后的半年,他的曾孙出生了,记得爷爷还在的时候,他嘴里总是念念叨叨着什么时候能抱上曾孙,现在他的曾孙出生了,可以后我再也没有爷爷了。

  不过我知道所有的爱都不会消失的,它只不过是换一种形式,继续在我们心里“活着”。

  爷爷您看,您还是能一直看着您的曾孙长大呢。

   -【 03 】- 

  “它从来都没有离开,只是换了个形式存在

  我手臂上纹了一只小猫咪,它叫皮蛋,是前任送的生日礼物,他说过下一年生日再给我多送一只,然后叫她“瘦肉粥”,可后来瘦肉粥还没出现,我们就分开了。

  有人说猫咪很高冷,可能皮蛋却是个例外吧,我在电脑面前工作时,它就换着法子来引起我的注意,时不时跳上桌子,时不时挨在我脚边,冬天时我也特爱拿它来暖脚,它总是眯着眼睛表示不满身体却很诚实地趴在地上。

  它还特别胆小,抱着它在看到其他陌生人时,小脑袋总爱缩到我的怀里,有其他小动物来我们家玩时,它每次都是又爱惹事却又胆小,记得有次来了一只小兔子,皮蛋总是上蹿下跳地对着小兔子“暗中观察”,小兔子跑到哪儿,皮蛋就跟到哪儿,还在身后袭击兔子,气得兔子直跺脚时,它又像是犯了错的宝宝,蹲在隔壁一动不动。

  还有次来了只高冷的猫咪,皮蛋走过去用手拍拍它示好,却被打得躲在角落里。

  可后来因为工作的原因要经常出国,我不能时常照顾皮蛋,觉得总是带它去寄养得不到体贴的照顾,就给一位朋友暂时领养了,觉得他家里也养了两只猫咪,想必也懂得很好的照顾皮蛋。

  可当我正在上海出差时,却传来了皮蛋的死讯,因为疏于照顾,它吃错了东西,导致急性肾衰竭离开了,当时一个人酒店里哭了整整一个晚上,在它离开后的一年,只要看到关于它的点滴时,总是忍不住眼泪

  我怪朋友对皮蛋的疏忽,但更怪的还是自己,为什么随随便便将他放在一个不太熟悉朋友家里,为什么明知道经常出差还要养宠物,为什么吝啬那点儿钱不将皮蛋托运回家给爸妈养着……

  很想知道在皮蛋最后的时光里,是期待我能立刻出现见它最后一面,还是在责怪我没有好好照顾它。

  不过现在不担心了,将你纹在手臂上,我们就不再分开了。

   -【 04 】- 

  坦白说,一整天看了太多纹身背后感人的故事有些人的纹身,代表了有勇气去面对那些被破坏的生活。

  有些人纹身,是害怕那些重要的人和事真的成为了过去,所以才想留个印记,时刻提醒着自己要学会坚强。

  也有些人的纹身,是提醒着自己那些不属于你的,是真的毫无留念的离开了。

  看到这么多纹身背后的故事,除了哽咽之余,多的是提醒我们要珍惜当下。

  珍惜那只会给你带来麻烦却带来许多温暖的小宠物,珍惜那位视我们掌心宝的爸妈,珍惜现在所拥有的时光,不要等到重要的东西失去之后,才觉醒这一切都是那么的珍贵

  不过在选择纹身之前,一定一定要非常慎重,纹身虽然说能洗,但激光掉会很痛,还会留疤,一定要在考虑好一切后再去纹,如果担心影响工作就应该纹在隐蔽地方

  不知道在你身上拥有怎样感人的纹身故事?

  不如在留言区一起分享,毕竟在这偌大的城市里,我们总拥有着相似记忆的同路人

  图|插画师  苏虾仔

  - END - 

  热文精选

  (点击蓝字即可阅读

  张涵予|做演员,我是幸运

  我还没自由恋爱,就要“自由结婚”了

  王千源|小火熬制的人生

  雷米:人心到底可以多坏?

  吴刚 | 好的演员是一个杂货

  大鹏|一个经营喜剧普通人

  胡军|英雄之所以迷人

  我出生在被草率定义的这一代

蒋雯丽|演员遇见青春兰玉|人生中只有一个重要的时刻,我是新娘们的守护者吴镇宇|明星不需娱记,我不要标签

  狄仁六

  公众号ID:direnliu

  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