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时光是和你在一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好的时光是和你在一起

2018-08-03 22:40:28 作者:杨舒惠 来源:杨舒惠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最好的时光是和你在一起

  2018年8月1号,今天是建军节,朋友圈内都是发有关节日消息。消息中,有一些同学说,好想去当兵实现保家卫国梦想,看到此情此景忽然想起三下乡期间,在新垌一中的生活

  那天,语文老师布置作业是:向往的生活。有些同学写道,与父母一起享受天伦之乐是她向往的生活,也有同学根据自己想要的生活,对自己未来生活做出规划。课后,和班级里面的一位女生聊天,我问他,最向往的生活是什么?她的回答最令我印象深刻,她向往的生活是与父母共享快乐时光。她说道,由于父母长期在外工作,一年中能够陪伴她的日子是少之又少,每次回家不到几天,又匆匆忙忙地走了。她非常想父母陪在她的身边,陪她一起作业,陪她一起学习,陪她一起过生日,但她知道,这是不可能的!这就是生活!她不敢告诉父母她最真实想法,所以每次父母回到家里后,她都很珍惜她们在一起每一分、每一秒。在父母离开时,笑着和他们说拜拜,等他们走后,一个人在哭。

  留守儿童悲伤,是我们一直以来都看到的,很多青少年由于父母长期不在身边,造成性格产生问题了解同学们的内心世界,倾听他们的烦恼忧伤,让他们变得更加乐观,这也是三下乡支教重要内容。和你在一起的时光,是最美好的。我相信,她的心声,她父母终有一天会听到,而她也会过上她最向往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