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带着满腔热血 支教之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带着满腔热血 支教之旅

2018-08-04 05:52:37 作者:陈肖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带着满腔热血 支教之旅

  社会实践15天,每天过着差不多生活,但是又不一样的生活。

  刚来的时候都是充满激情的,不教课,也不调研天天厨房跑,去厨房帮忙。在厨房给各位厨师打下手,然后偶尔试一下菜的味道如何,虽然在厨房待了那么久,但是,并没有学会做菜,15天以来一道才都没有做过,说起来好像有点遗憾,但是对于我来说应该是正常的,毕竟人生里也没有做过一次菜。

  不做饭的时候看着支教组讲课,帮着支教照顾孩子,其实我本来就不太喜欢小孩子经过这15天,我现在不是不太喜欢小孩子而是很讨厌小孩子。我自认为我的脾气很好,我很少生气,但是我发现,脾气好只是分人而已。我原来就不知道怎么跟小孩交流,经过15天我现在连小孩跟我说话都不想理。他们支教组很辛苦,我虽然总是跟着支教组一起,但是我觉得我不辛苦,他们才辛苦,他们要一直陪着孩子们,不能逃,但是我可以选择不面对,所以他们真是遭受了很多折磨,真的很辛苦。

  生活组的人也有出去调研的机会,而且给我的机会还是一次体验的机会,这真是组织对我关爱啊。其实我觉得我不是一个收手笨的人,我觉得我心灵手巧结果第一次做的那个琉璃的灯工小葫芦做成了一个废品,不能要更不能看,然后又让我重新做了一次,上次教我的那个师傅这次让我自己做,不帮我,我一烧就歪了,还没来得及做形状。就在关键时刻,又来了一个师傅,他主动指导我那个小葫芦,这我才顺利的完成了,不然即将看到的将是比上一个更丑的废品。

  其实出去调研挺有趣的,但是外面很热,而且调研要走很多的路,所以调研也是很累的,估计以我的体质,在外面时间太长的话可能会晕倒。支教组在室内,有空调也不用走很多的路,但是小孩子很让人心累,是无法避免的心累,前面讲课的时候还可以接受,最后这几天排练,简直是对身体心理的双重摧残,我看到那个地方需要我帮忙就去那个地方,我要是现在这边我自己都看不下去,尽量帮他们减轻一点负担吧。这样总结我觉得我很荣幸我是生活组的一员,是生活组这三个字让我成为支教和调研以为的闲人,我可以诶天写日志,或者每天边日志,这和他们相比都没有他们辛苦。

  这十五天,生活过的还算满意,而且认识了这二十多个人,生活也还算有趣。这是一次余款的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