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天,有你真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雨天,有你真好

2018-08-04 05:46:15 作者:qyxp1234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22日中午,淅淅沥沥的雨让坐在教室里的孩子们坐立不安了。“老师,我没有带伞,怎么回家”一双双着急而又期待眼神,在茫茫的雨中却依然看不到自己的爸爸妈妈。下课了,孩子们坐在了课室外面的走廊期盼校门口就是自己父母身影

  雨变得更大了,哒啦哒啦溅落在地面,“勤义乡畔”的小老师们不顾大雨为孩子们撑伞,为他们挡雨,接到家长的身边。老师为孩子遮风避雨不仅仅是一种责任感,在这些天真无邪的孩子们面前,更多的是对孩子们的疼爱,对孩子有着天生带来的保护欲。有人说,没有伞的孩子要快跑。而老师们的一举一动,不是告诉他们哪个孩子快到回家,也不是告诉他们哪个孩子在雨中快跑,只是希望在风里雨中给他们保护伞,希望在无助时候陪伴他们。虽然这里的老师们不能代替他们的父母,而哪怕只是雨中的一所避港湾,我们只是想让他们内心感受到“有你真好!”

雨天,有你真好

  沿着泥泞蜿蜒小路,为你撑伞,就算再坎坷的路,有你扶着,陪我们走过雨天。最美的雨天,是我们一起躲过的屋檐。雨天,有你真好。

  撰文/潘连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雨天,有你真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