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聚虽短,情真意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相聚虽短,情真意切

2018-08-04 05:39:35 作者: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 来源: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相聚虽短,情真意切

  是缘分,将我们带到你们身边,让我们知道,山头小学有你们这群单纯可爱孩子们,你们的眼中闪烁着我从未见过的光芒,是对新世界渴求,是对知识渴望,是对小老师们的向往依赖。而我们这12天的努力,并不能让你们见识到外面世界的多彩,如果有机会,真的很想带你们去看看

  我们无法改变我们的生存环境,因为它是我们天生就具有的,是父母给予我们的礼物,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生存环境,努力学习,多读书,多看报,靠自己一步步的努力来真真正正的走出山头,走出不同的风彩。

  初见。腼腆的自己报道,量着身高体重,乖乖巧巧。正式开学后,每天早早的来到校门等待期待的走进校园,有礼貌的像在校门口迎接的小老师们问好,一句早上好,真的是暖进心窝课堂上,积极的举手回答问题思维碰撞出不一样火花,对老师的提问对答如流;课下,与小伙伴们嬉笑打闹,与小老师们疯狂的玩耍。孩子们的脸上总挂着开心的微笑,而你们的微笑,就是我们扬帆启航的微笑。

  相识。班委竞选时有的孩子的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有的孩子的害羞,不忍上前鼓励害羞的孩子,看着她迈开脚步走上讲台的那一刻,她是发光的,是自信的。或许是孩子们对衣服的渴望,或许是孩子们觉得对自己没有衣服而其他人又衣服的悲伤,在赞助之衣到来之时,有的孩子们满心欢喜,有的孩子们却痛哭流涕。这让我第一次了解到孩子们心中的软弱,让我第一次知道,他们也有着自己的希望与渴求。也让我开始用心关注这群孩子们,乐观脆弱的孩子们。

  相知作为新闻组的一员,没有更多的传授知识给孩子们,没有更多的给孩子们上过课,可是我也在其他小老师的口中,心得中,在课堂的照片中,在上课的视频中,慢慢的知道一些孩子们每天发生趣事和每天的进步。其实我们并没有相知,而是我单方面的知道,了解你们,可是我真的觉得很满足,满足认识这么一群可爱的孩子们。

  相离。时间总是过得飞快,留不下回忆点滴。结班仪式后,孩子们哭着抱紧授课的老师“老师,下一个暑假,我是不是还会见到你们”“老师,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老师后会有期”,听到这些话语,不由得红了眼眶内心充满遗憾,“为什么我没有更多的和孩子们交流?为什么到了最后也没有孩子会过来拥抱我,哪怕只有一个?”或许在这些天中,小老师们会温柔教导他们,会严厉训斥他们,但是孩子们眼中挂的泪水,已经诉说不了仅仅12天集聚的感情,后会有期,我们真的会后会有期吗?离别后的山头小学,会恢复宁静,会变回以前的样子教室里,不再会有好多的老师监堂,不会再有小老师背着相机拍着照片,不会再有小老师一遍一遍对孩子们说着心里话,不会再想起小幸运歌曲,可是,这个夏天与山头小学,与山头小学的孩子们相遇,真的很幸运!离别后的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奔赴学习与工作之中,会缺少时间来回下乡温情,会回归正常生活,会为自己的人生规划而努力,不会再有老鹰小鸡乐趣,不会再有紧张忙碌的下乡生活,不会再忘记拿起手机,不会再听到孩子们版本的仰望星空,可是我们会和你们一起点脚尖追逐梦想,因为我们相信“心并不远,梦并不远,只要你点起脚尖!”

  感慨感动。在看到孩子们的第一天,就不由得感慨,感慨孩子们身材体型渺小,感慨孩子们的衣着,感慨孩子们在泥土中玩耍的不亦乐乎。反我的表弟,每天穿着整洁的衣服,拥有孩子们两倍的身材,上着各种各样辅导班接受着较好的教育钢琴、拉丁、萨克斯、篮球都可以大展身手。看着生活在不同世界的同龄人,我感慨万分,这群孩子们没有良好的生活条件,没有好的家庭教育,没有优质的教育,而他们拥有的只是单纯的好奇与渴望,是对我们这些小老师的渴望。渴望可以学到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渴望看到外面的世界,清澈瞳孔散发着对外面世界的渴求。看到他们一次次的向老师请教,一次次的向老师询问着怎样做的更好,真的很感动,感动他们的好问与执着,感动他们一次次的突破自己,外面的世界很精彩,真的想带你们去看看。

  感恩。《感恩的心》是孩子们学得做的最好的节目了,在感恩的课堂中,他们勇敢的说出了内心的真实想法,勇敢的用话语表达着对亲人的感恩。成长道路上,无法缺少感恩,有感恩相伴的成长,真实,快乐。Papi酱在出名之后义无反顾的向自己的母校捐款,感恩母校的教育之恩;孩子们希望你们常怀感恩之心,正如歌词中唱到“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让苍天知道,我不认输”学会感恩,会给你们增添美丽色彩

  孩子们,希望你们在我们走之后能够依然保持那份好学的心态;依然对知识充满渴望;依然能够保持初心,不被他人的言语干扰;依然能够保持着好胜心,但是一定要记住,不要怕输,没有谁是一帆风顺走到底的;希望你们可以讲礼貌,讲文明,多听老师的话,好好的学习,成绩虽然不是最重要的,但是成绩可以带着你走出山头;希望你们健健康康的成长,希望你们不要过早的遗忘我们这群相识12天的小老师;希望你们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但是不要自卑,因为我们具有自强的资本;希望我们的下一次相遇,我遇见的是更好的你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