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兄弟姐妹中,只有你在照顾父母,你平衡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兄弟姐妹中,只有你在照顾父母,你平衡吗?

2018-08-04 06:30:32 作者:许添盛医师 阅读:载入中…

兄弟姐妹中,只有你在照顾父母,你平衡吗?

  ▶每天的生活,都是灵魂精心创造

  照顾父母,不只是付出,也是生命加分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医师《灵魂永生》读书会

  文字整理|赵梅菊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其实,每个人的生命最终回到自己核心。你打算怎么过你的人生,你自己觉得平衡吗?如果你觉得不平衡,你觉得不平衡的点在哪里?比如说,我和父母亲关系,当他们状况很好、没有找我麻烦时候,我很平衡;当他们状况不好唠叨我的时候,我会开始觉得不平衡了。这是谁的功课?是自己的功课。

  如果当你和父母亲相处,你觉得自己不只是一个付出者,你还是一个情感交流者,你与父母亲之间能够做到平安、喜乐在施与受之间,你觉得那是一种福气,你会觉得其他兄弟姐妹没有这样的福气,是他们没有办法享受你和父母亲之间的天伦之乐。而不是父母亲是一个负担,父母亲的身体心情对你而言也不再是一个照顾的压力

  你要做到的是,如何让父母亲在你身边,对其他兄弟姐妹而言是一种损失。因为他没有爸爸妈妈在他身边给他一份爱,给他一份照顾,给他一份温暖,给他一份能量的交流,而你有生你养你的爸爸妈妈在你身边,你能跟父母亲有心灵的成长,有情感的交流,有温馨感觉

  比如说,中秋节到了,爸爸妈妈是跟着你过中秋、跟着你过年,而不是跟着其他兄弟姐妹。你享受着一家和乐。你要把自己过好,你要把和父母亲的关系过好,让父母对你而言,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个加分。

  比如,以前我会抱怨的哥哥很过分,爸爸妈妈生病,他没有回来照顾,爸爸妈妈开刀,他也不在身边。可是当我自己能够和家人有一种温馨的交流,我觉得很高兴,原来是我在享受父母亲的爱与关心,因为我在陪伴着他们的逐渐年老,他们给我上了非常重要的生命的一课,我的哥哥不在身边,那真的是他的损失。我现在讲的不是嘴巴说的好话,不是我在这里自我安慰、酸葡萄心理,现在我说的是我们跟年老的父母亲的相处,是一种快乐,是一种学习,是一种从心而发的祈福和感恩。而没有办法享受这份能量交流的人,其实生命的遗憾会是他们的。

  面对你的父母亲,也许你会感觉到难过,感觉到压力,感觉到不平衡,比如刚才我说的,爸爸妈妈住院了没有人来身边,或者父母亲需要用钱了,或者父母亲又吵架了,或者他们又找你麻烦了,又影响你的心情了,也许你会想:“其他的兄弟姐妹为什么可以那么逍遥自在?他们为什么可以不管?”可是如果你能把和父母亲的相处,变成这一辈子最好的东西,那么是谁错失了这个千载难逢机会?所以,关键是我们自己能否把烦恼化为菩提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也没有白流的汗,生命会给予每个人最好的交代,所以一定要回来先安定自己的心。

  我现在对哥哥的看法是:“你真的走向了自己的道路了,祝福你,也恭喜你。”以前我会很执着亲情,但是我现在发现不见得非用这种方式,毕竟每个人都想走向自己的道路,毕竟亲情也是一种学习的参考,再怎么样的亲情,再怎么样的夫妻,最后每个人都要面对自己。听起来好像是一种冷淡,好像是一种无情,其实不是,那是生命的起承转合

  即使你很挂念对方,对方要走自己的人生道路,你也只能学习放下,最后每个人都要走上自己人生的道路

  如果这篇文章打动了你,你可以:

  分享点击右上角按钮,发送给

  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订阅关注订阅号,精彩内容

  也不会错过

  麦田心灵致力于将许添盛心灵动力,以及源自美国的赛斯哲学体系专业知识落实到日常生活中,使每一个人都有机会得到专业、温暖而有力支持全方位提升每个人的身心整体健康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