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起来显年轻的女人,不好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起来显年轻的女人,不好惹

2018-08-04 11:32:13 作者:哪梁爽哪喜庆的梁爽 阅读:载入中…

看起来显年轻的女人,不好惹

    

  梁爽

  理性天蝎

  治拎不清、玻璃心、拧巴症

  点燃你自律的心

  最近在看日本作者冲幸子的书,《精彩人生的一分钟小习惯》。

  在第一篇文章里,她就写道:“我的目标是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15岁,为了这个目标,我始终用心维护自己身体健康”。

  好巧,我也是。

  很早以前,我就给自己定下了阶段性小目标,35岁之前,看起来比实际上年轻5岁;50岁之前年轻10岁,50岁之后向着年轻15岁努力

  我好奇冲幸子是怎么做的?

  吃饭篇:买菜时根据“七色板”(红、黄、绿、白、茶、黑、紫)来选购时令蔬菜, 吃饭要讲究顺序,先吃蔬菜(植物纤维),然后吃鱼或肉(蛋白质),最后吃米饭面包(碳水化合物);

  运动:日常生活中不放过任何锻炼机会,穿袜子裤子都要抬起腿来站着穿,没空去健身房,也要趁着在看电视或听音乐原地踏步,逛街时会通过橱窗里映出的影子,来检查自己的姿态

  睡眠篇:睡前尽量不要接收过多的信息实在睡不着会钻出被窝瑜伽,给脚踝和腿肚子按摩,她相信把写着愿望的纸或喜欢的人满脸笑容照片放在枕头下或抱着入睡,会睡得格外香甜

  舒压篇:熨烫衣服时,会在蒸汽熨烫机的水里加入一滴香水,留意生活令人感动的瞬间,闲着没事想高兴有趣的事,想到哈哈大笑,每天早上起床打开窗户做个深呼吸,清空身心压力

  待人篇:送客出门时会在心中为客人祈祷能平安回到家中,与人双目对视时笑着打招呼,说话有礼,热心助人,喜欢在生活中尽量做一些能够使他人感到高兴的事,这么做会让自己觉得很幸福……

  尽管这些小事做起来几乎不超过一分钟,而且作者没有传递出任何较劲感和苦涩感,但我丝毫不觉得,让自己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15岁是件轻松的事。

  我透过现象看到的本质是:千万别低估了那些看起来显年轻的女人

  她们对待生活有着超凡洞察力执行力和善念力,对身体心怀敬意,这样的女人真不简单,连时间衰老想对她们下手前,都得仔细掂量掂量。

  综艺节目王牌对王牌》,某期请了刘嘉玲、韩雪、宁静等逆龄女明星来参加。

  其中一个环节来了4位冻龄女素人,让明星找出其中谎报年龄的人。

  一号,44岁,她有一个21岁的女儿,和一个13岁的儿子,相信筋长一寸寿长十寸,经常双手背在背后合掌,而且整个人洋溢着少女心;

  三号,56岁,她有三个小孩孩子年龄分别24、22、20,她说她的冻龄离不开两根擀面杖,有事没事拿擀面杖擀腿、敲胆经、滚肚子;

  四号,52岁,文工团舞蹈演员,《芳华》的原型,看电视做家务时,把舞蹈基本功融进去,炒菜时腿部故作擦地状,洗脸时做鬼脸锻炼脸部肌肉

  声称45岁,其实35岁的二号也比同龄人年轻得多。

  天生丽质保养过人的女明星也频频惊呼,万万想不到年过半百也能看上去如此年轻。

  逆龄资优生刘嘉玲说:“我觉得老不是一天的事情,老是突然之间来的,当你放弃你自己的时候,你就老了。

  这个环节励志感人干货多,创意方法论我都记在小本本上了,还买回一根擀面杖,但我没坚持多久。

  所以我更佩服那些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小很多的女人们比懂理论、会妙招更难的是在日常中践行,比践行更难的是,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

  我对自己的年龄有虚荣心,虽然从不介意实际年龄,但别人夸我显年轻,我内心就嘚瑟。

  比如去买衣服,店员知道我年纪后夸张地说,还以为我是大学生;我婆婆也说我虽然比她儿子大四岁半,但看起来像同龄人。

  我知道这是别人情商高,会说话,会夸人,要是夸我有多漂亮,自己也不信。

  在我看来,夸人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小,比夸人漂亮,让人更欣慰、更受用

  因为年过三十后,每显年轻一岁,都是自己努力挣来的。

  我恒久探索一个问题:显年轻的人,有哪些共同点?据我目前的观测:

  1,用自律打底的生活习惯

  常规方法,无非是饮食均衡、作息规律、坚持运动、心情愉悦老生常谈的四大护法。

  超纲方法,请参见前文冲幸子和综艺节目里那些年过半百辣妈们的做法

  我目前觉得不防晒最容易显老,我早些年见过一个比我小3岁的姑娘没有防晒习惯,脸上的细纹比我多太多。

  我以前防晒做得太到位,但我数月前检查出严重缺乏维生素D,现在包起脸来晒后背、晒身上,回到家多吃水果,多喝汤水,我总觉得健康重要

  我见过显年轻的人,虽然自律,但不会苛责自己,心态紧绷照样催人老。

  2,让自己的内心有钝感力

  出生于民国时代,从小美到老的秦怡,是我心中的钝感力担当。

  第一任丈夫嗜酒、吵架、家暴,第二任老公胃出血卧床不起,儿子从有抑郁症倾向发展精神分裂并无法治愈,后来自己被查出肠癌。

  她经历的事,但凡一件让我碰上,我都分分钟崩溃。但她的钝感力,让她对待巨大波折感受力钝到极限,不陷在困苦里望闻问切。

  据说她演戏带着儿子,“演完戏还被儿子打,我只能求他别打脸,因为妈妈还要演戏”,她的口头禅是“算了,算了”。

  她的糊涂与钝感,充实和好学救了她, 出演《妖猫传》里的老宫女时,你看得出她95岁了吗?

  3,与世界产生质感关联

  我老家有个阿姨长得漂亮性格温柔,现在四十多岁了,至今从未工作过,她从条件好的父母那,无缝嫁到条件更好的老公那。

  我前几年见过她,皮肤依然细腻无暇,身材依然苗条纤细,但我并不觉得她迷人,因为她死气沉沉无所事事

  我见过很多显年轻的美女,其实未必样貌无可挑剔,而是眼神里有火苗,心中有火花,总是怀着好奇,秉着童真地向前探索。

  我曾听一个做货代的美女说,“在电视上或路上看见集装箱,总觉得其中某个经过她手”;

  也听庆哥说,“想到自己写的文章,不知道何时何地何篇,被人看到,给人鼓励,心里就觉得很满足”。

  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发现自己的不凡,感觉自己和这个世界产生着正向关联,自己做的事让别人稍微感到幸福,这样的人精神上青春永驻。

  我的常驻偶像尼采曾说,“一个人只有充满矛盾才会多产,只有灵魂疲惫,不贪图安逸才能永葆青春谁放弃了战斗,谁就放弃了伟大的生活。”

  是的,谁放弃了自己,谁就放弃了显得年轻的可能

  看起来显年轻的女人,总是期待自己今天晚上睡觉时,比今天早上起床时优秀一点、自律一点、豁达一点,这样的女人,全都不好惹。

  - END -

  .S.

  1,《真正见过世面的姑娘,都是狠角色》 送出10本书,大家都收到了吧?

  2,庆哥生孩子后,很多人望眼欲穿地盼汤包,汤包预告:星期一,中午12点,400包,欢迎你来~

  延展文章自荐

  你的被动,正在淘汰你

  不拿赚钱回事的姑娘该醒醒了

  想用抖音和游戏毁掉我们,没那么容易

  ↓↓戳开“阅读原文”,是大爽子的文章合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