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广西三下乡之旅的第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记广西三下乡之旅的第一天

2018-08-04 19:37:30 作者:yx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广西三下乡之旅的第一天

  我们来自广东岭南师范学院数学统计学院的曦望社会实践队,这个暑期他广西百色东凌镇朴圩中心义务支教

  一路上的都是被山环绕,感觉这里的孩子大山环绕着,他们的知识面可能没有我们那么多,可能他们这里的信息没有发达,像我们这些沿海大城市的孩子从小可以接受优良的教育。这可能是我们下乡支教的原因。把外面的知识传给大山里面的孩子,丰富他们的假期生活

  来到广西的第一的感受就是这里很多山,各种奇形怪状。尤其是壮观梯田,真的非常佩服中国劳动人民伟大工程,可以因地制宜的在山上建造整整齐齐的梯田。其次就是这里,这里的绿化环境非常好,空气清新。我们的车子走了好久才见到房屋道路有点颠簸,一路上山路九曲十八弯,很佩服建造山路的工作人员

  来到学校之后,就开始清理宿舍。可能宿舍比较老旧,环境并不好大家心协力的把垃圾清好,把宿舍改造好。虽然经历了九个小时路程,大家都有点累了。但是还是很尽心尽力的把我们的宿舍收拾好,打造一个非常好的“家”。可能都是大一,没有接触过三下乡,很多工具都没有,大家一起想办法造作出一些暂时性的生活用具。例如用席子充当厕所门,用两根扫把木棍和一些竹子来充当晾衣杆。

  虽然生活环境比较艰苦,但是放心吧,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