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什么增加了女性再婚的难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是什么增加了女性再婚的难度?

2018-08-04 17:01:28 作者:我是晚睡 阅读:载入中…

是什么增加了女性再婚的难度?

  如果你也喜欢我们的文章欢迎设置置顶”~

  点击上方“晚睡”☞点击右上角“...”☞点击“设为星标 ★ ”

  讲述

  我是一个普通企业职员,跟前夫离婚两年了,10岁的儿子由我抚养,于是这似乎成了我再婚的一个障碍生活男人很现实亲戚朋友介绍过好几个,多是因为我带着男孩再没有了下文

  去年同事给我介绍了现在的他,机关单位副科级干部,比我大14岁,因前妻外遇离婚,到现在已经六年了,有一个上高一女儿,一开始知道我比他小那么多时,他觉得不太合适,后来见面后互相感觉不错,就开始交往

  逢年过节他都会给我送点什么,但从来也没带我出去吃过饭。虽然有年龄差距,但我们之间沟通没有什么障碍,有共同的话题爱好,他很喜欢我,我也喜欢他,但对于将来有什么打算,他却总是说的不确定

  因为他有些顾虑:主要是以下两点:一是女儿性格有点叛逆不同意他再婚;二是他担心等过几年后他老了我会嫌弃他而离开他,因为他身边就有这样的例子

  关于第一条,他说可以慢慢做女儿的工作,前段时间曾经透露过等他女儿上大学以后可能解决,第二点在他看来却是重点难点,我说:“我不会的,我喜欢你欣赏你,我们感情这么好,我怎么会离开你呢?你再老我也不会嫌弃你的,再说我们都交往一年多了,你还看不出我是什么人么。”

  他说:“不是你不好,是现在社会环境不好,你这么年轻漂亮,我真对你拿不准,现在的承诺保证对于将来都说明不了什么,我不想信口雌黄跟你说大话,这也是我现在还不能给你一个明确回答原因慢慢来吧。”

  慢慢来?我突然觉得前途渺茫。我该退该进呢?

  晚睡回复

  现实生活中女人再婚确实有一定的难度,尤其是带着孩子单身妈妈,好像在传统观念中只能低就,选择那些年龄大的,同样是离异、丧偶的男人。

  若换成了男人,哪怕是同样带着孩子,难度却会降低不少,择偶范围很宽泛,可以选择有过婚史的,也可以选择单身的。若是再有点钱和权,有的是年轻女孩往上扑。

  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一个帖子,贴主说自己是个未婚男青年,现在和一个有两个孩子的单身妈妈恋爱结果下面的评论简直没法看,什么“你肯定心眼”、“你这就是帮别人养孩子啊”、“你早晚得后悔”等等,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说这话的很多人还都是女人。

  我们现在的舆论环境很分裂:

  一方面鼓励女人要敢于离婚,一言不合就说要甩掉男人,去找更好的;

  另外一方面又歧视离异女性,散布有过婚史的女性就贬值的观念,把再婚都看成是利益交换

  很多女性走出婚姻,来到再婚市场时,会深刻感觉到这种对女性极其不友善的环境,给女性的再婚创造了很多困难

  所以很多女性碰壁多了,总是被男人挑剔淘汰,会变得灰心丧气,失掉自信标准不由自主地降低,到最后只要有差不多的男人肯要,就马上感激涕零,别的什么都不敢要求

  比如你的情况就是这样,本已经心灰意冷,却突然遇到一个不计较自己带着孩子的离婚女人身份的男人,就心生感激,一颗心都给了他,认准他就是那你想要的那个人

  但你忽略了男人的现实和算计,很多男人再婚时都是为了利益最大化,不愿意承担风险,绝没有女人想的那么简单:“你喜欢我,我喜欢你,我们就可以在一起。”

  或者换句话说,很多女人再婚时也依旧天真,依然以感情为主要衡量标准。而男人们经历过一次婚姻的洗礼,原来浪漫的也现实了,原来就算计的现在更精明了。

  关于男人再婚时的种种心态,我在《帮你看清已婚男人》这本书中专门开了一章讲这个问题概率上来说,再婚时男人的现实程度远远超过女人的。

  即使他没有像以往的男人那样掂量一下就没了下文,可也并不等于他就有足够诚意可以配得起你对他的期望

  说什么怕女儿反对,说什么对你没信心,其实都是借口

  知道女儿不能接受父亲再婚他还出来相什么亲,拿别人涮着玩吗?

  真要是足够喜欢你,还会怕你年轻漂亮?男人在这方面的需求可是无穷大的。

  更接近真相猜测是,他是喜欢你这个人,喜欢的是你本身,而不喜欢和你在一起可能对他生活造成的改变,更不愿意承担结婚后你可能给他的压力负担

  他算计得很精明,再过两年,他的女儿就可以上大学了,他终于可以松口气,不需要太累了。可如果和你在一起,他就要继续走这条路,帮助你抚养你的儿子,初中高中、大学,一路走下去,再累上将近十年。

  精力付出还在其次,金钱上的付出呢,上大学,乃至结婚,如果他和你成了夫妻,他难道能一点不付出吗?你相信他真的不会打着这些小算盘

  他会的,那些见了你转身就没了下文的男人多半都是因为打了这样的算盘。

  这也符合这个男人的性格。他快50岁了,才在机关混成一个副科级干部,按照机关排资论辈的潜规则,他单纯的熬年头晋级估计都不止这个位置

  当然这也不能说明他能力一定很差,没准人家就是心性淡泊的那种人呢。但这可以从侧面说明他是一个没什么野心平庸的男人,全副身家都是谨小慎微苦熬出来的。

  越是这样的男人,小算盘打得越精。

  那些真正有能力、有地位条件好的男人反而会不太在乎再婚对象本身的经济条件,而更多的是看重两个人的感情

  所谓慢慢来,只是一种不愿意做出承诺的托词。这样对他简直有百利而无一害,他可以一边享受到恋爱的感觉满足自己的性需求,一边又不需要付出丈夫责任,遇到麻烦可以迅速撇清。

  如果你任由他这样拖下去,很可能拖到你不再年轻,孩子长大负担日重时,他用一句“抱歉,我娶不了你”就可以脱身。

  我曾经在另外一篇谈再婚的咨询中写过,不是所有女人离异之后都需要再婚,认为自己一定要有个男人靠着,急三火四寻求男人收留的思想,是女人独立路上最大的障碍,也是再婚市场上女人不断被贬值的根本原因。

  很简单,这里面有一个商业原则:你越着急卖,买家抓住你的弱点,越要杀价,逼得你最后只能挥泪大甩卖。

  男人现实,社会现实,女人更要现实。俗话说半路夫妻都是贼,虽然不能概括所有的再婚,但再婚注定要比初婚复杂,这是不争的事实

  即使你不想做贼,不想去偷别人算计别人,也要懂得如何保护自己,不被别人偷,不被别人算计。

  有人认为再婚时处处都要将就,有没有感情无所谓,只要条件相当就行。这话大错特错,再婚更需要感情作为滑剂,否则再婚就成了一个火坑,闭着眼睛跳进去才发现,还不如不结婚。

  但有感情,并不是再婚的唯一标准。有感情,还要有诚意,有真实的付出,两个人都能找到走进婚姻必要条件,才适合结婚。

  一定要从第一次婚姻的失败中吸取足够的教训,该坚持的原则,还是要坚持。条件不具备时,不结婚,谈谈恋爱,也是不错的选择。

  女人啊,总是容易急,年轻时急着谈恋爱,找到对象急着结婚,结婚了急着生孩子,一个婚姻解体了又急着再婚。一生都在匆匆忙忙地选择和被选择中,很少停下来思考,什么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

  -END-

  本文文字原创,配图来源网络

  近期相关文章推荐

  

  离异后,一定要再婚吗?

  她的人生已经足够精彩,你却只看到她婚姻失败

  关于本文

  作者晚睡。作家情感分析师,江湖人称晚睡姐姐代表作《晚睡谈心》《帮你看清已婚男人》《你配得起更好》三本畅销书

  原创公众号:晚睡(wanshui01),这里是与你一起侃八卦、讲故事、聊情感,帮你发现你自己的平台

  长按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晚睡

  在这里,用文字引领你与更好的自己相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