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意为生活变得更优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愿意为生活变得更优秀

2018-08-04 19:26:18 作者:罗嘉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愿意为生活变得更优秀

  十二天的支教之旅虽然结束了,有些人有些事却仍在脑海挥之不去。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四年级的一个名字叫做荣兵的小男孩作为一名老师应该要做到一视同仁,对所有的孩子一致疼爱,不该有所偏差。虽然没有过分明显偏爱,但每次见到这个小男孩我都会禁不住多看一眼,甚至想亲他一下,抱他一下。

  荣兵是留守儿童,一直是爷爷奶奶带着生活。他很腼腆,很害羞。当被选中在文艺晚会表演手语后,他在第一节就学会整一首歌,甚至做得比老师还好。因为整个表演里面只有他一个男生,其他的孩子开始嘲笑他,他开始不想参加表演,老师发现情况后,只和他说了两点;一是给弟弟榜样,二是教一个还不太会的老师。之后他不管其他人怎么嘲笑,怎么说,都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个排练,最后做得比老师还好。做什么事情都很认真地荣兵,在家非常听话,有什么好吃自己不吃,留着给爷爷奶奶弟弟;别人给的一些零花钱从不肯花,都赞起来。

  我想这大概是上天派来的天使,在苦难日子里认真,努力生活,坚强勇敢,努力让自己更优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