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用的手机软件,暴露了你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用的手机软件,暴露了你的人生

2018-08-04 19:15:47 作者:卡娃 阅读:载入中…

你用的手机软件,暴露了你的人生

  当你无聊时候,你是怎么消磨时间的呢?

  大多数人的答案是:玩手机

  时至今日,手机已经成了我们必不可少的一种生活工具。各类有趣实用的APP(手机软件)更是俘获了众多粉丝的心,成为了他们的生活必备品。

  无论是工作、娱乐、购物、理财或是学习方面,都有着大量的APP被安装在我们的手机里,这些APP甚至已经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了。

  很多时候,你手机里的APP,其实就是一面镜子,映照出你的人生

   手机里的APP,藏着你的兴趣爱好 

  现代社会中,一个人喜欢做什么,全都藏在了他的APP里。

  XX和公司里的其他同事不太一样,每到午饭时间,当其他人吃外卖三五成群去下馆子时,她则是拿出自己带的便当津津有味地吃起来,不仅色香味俱全,而且每天还不重复,常常让旁边的我流口水

  有一次饭后和XX聊天,谈到做饭这件事时,我说:“你怎么这么厉害,能每天做饭还能不带重样的?”

  她眼神一亮,笑着对我说:“没你想的那么厉害,我只是喜欢做饭,然后在网上看看别人怎么做的,有样学样就做出来了。”

  说着她打开她的手机,递了过来,我一看就惊呆了。她的手机里有一页全是生活类APP,摆满了各种各样美食APP,随手打开一个都是琳琅满目菜谱

  那一刻,从她的手机里,我真切感受到她对下厨做饭的热爱

  现在,因为APP的数量众多,我们都可以在手机上分门别类地找到自己喜欢的APP。

  喜欢读书的,手机里总会有几个读书软件,趁着闲暇时间在上面看喜欢的书。

  喜欢买买买的,也会有几个剁手软件,没事的时候就上去看看有什么美物。

  喜欢学习的,单词软件从来都是必不可少的。

  喜欢聊天的,除了微信,还会装各种各样的社交软件。

  喜欢静静听歌的,各种不同音乐软件会轮流着用。

  ……

  很多时候,我们会因为各种因素导致无法在现实生活中满足自己的各种兴趣.

  但手机和网络发达给我们提供了机会,我们可以通过一个小小的手机和软件,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有时候,手机里的APP就是我们兴趣爱好的延伸

   沉迷于APP=被绑架 

  手机里的APP很有趣,但如果将时间和精力过度花在APP上,就会影响你的正常生活。

  根据《2017年移动互联网行业盘点APP榜单》报告显示,中国移动网民的手机中平均装有40个APP,每天花在各类APP上的平均总时长是4.2小时

  乍看之下,4个多小时并不算长,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一天24小时,除去了工作的8小时和睡觉的8小时后,便只剩8小时了。

  在这剩余的8小时空闲时间里,每个人平均将一半的时间花在了手机里的APP里。

  也就是说许多人的现实生活被压缩在那不到4小时的时间里。都没有时间去生活,还谈什么享受生活

  APP除了能方便和娱乐大众之外,在设计它的人眼中,它还有一个重要使命——“占领你的时间”

  曾经有个读者向我抱怨,每天都不想睡觉,因为时间不够用。当我问她时间花在哪儿时,她说:“下班回家后看会视频和朋友打会王者荣耀,然后微信上聊会天,晚上睡觉前刷会微博和抖音,熬到困了才睡,第二天完全没有精神上班。”

  后来再和她聊天时,她表示现在再也不会花那么多时间在这些APP上了,因为长期玩手机和熬夜,她体检时不仅视力严重下降,还得了脂肪肝。

  APP很有趣,它会吸引你去用它,但如果你没有自制力,沉迷于其中,那么它带给你的就不仅是娱乐,更是一种绑架。

  它不仅绑架了你的时间,也绑架了你的生活,有时候,它甚至会绑架你的健康

   用好APP=生活有滋有味 

  文豪莎士比亚曾写过一句话:“我荒废了时间,时间便把我荒废了。”

  有的人把时间花在APP上,反而荒废了自己。

  而有的人,却能够利用APP,把生活过的更好。

  晓丽是朋友里最爱学习的一位,早在学生时代,她就取得过许多奖项。后来大学毕业后,她进了体制内,当了一名公务员

  三年前的一次聚会,她突然说想要去国外工作体验一下,我原以为她是开个玩笑,毕竟她拿着铁饭碗,完全没有必要这么做。

  但从那天起,每天我都能在朋友圈里看到她在APP上完成学习后地打卡,寒暑不断。终于,在她打卡打到600多天时,我收到了她就职海外的消息

  现在,她在国外干得越来越好,最近正准备晋升。

  另一位朋友敏霞,一直是大家眼里的胖子。某一天,她实在受不了自己的身材体重,便下定决心减肥。

  于是她下载了一个健身APP,每天按照它给的任务运动,还根据提示调整了自己的饮食习惯

  在坚持了半年后,她成功的瘦了20斤。

  无论是晓丽还是敏霞,都是使用APP的受益者。

  她们与那些沉迷于APP的人不同的地方,在于她们使用APP带有明确的目的,她们从一开始便知道自己想要获得什么,而不是漫无目的的消磨时间。

  许多时候,会有人认为,多数APP都是害人或坑钱的玩意,尤其是游戏类或视频类APP,更是容易让人沉迷其中。

  事实上,APP只是一种给我们提供服务虚拟工具,是否害人不在于APP,而在于我们自己。

  当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而且有一定的自制力,就不会被APP绑架。

  而且,如果你能利用好APP,还能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APP是我们的“照妖镜” 

  不得不承认,手机里的APP越来越丰富,无论娱乐、购物、健身、学习还是理财,APP都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但无论是什么样的APP,都是一把双刃剑

  游戏能给你带来欢乐,也能让你染上网瘾。

  支付宝能让你快捷支付,也能让你花呗透支。

  抖音能让你看到外面的世界,也能让你流连其中忘记时间。

  ……

  APP能帮助你,也能害了你,但最关键的,是你自己如何选择

  其实,手机里的APP就像是一面“照妖镜”,积极向上认真生活的人在镜子的映照下毫发无伤,而心存欲望、自刚堕落的人被镜子照到后则无所遁形,甚至会将他的缺点暴露无遗

  所以,请利用好你手里的APP,千万别被它害了噢。

  素材来源网络及影视剧截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