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帮你自律的7个app,用好了也能改变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帮你自律的7个app,用好了也能改变自己!

2019-08-18 07:30:13 作者:王小青 伊心 伊心 微信 来源:伊心 阅读:载入中…

帮你自律的7个app,用好了也能改变自己!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伊心】最近我看了一个名为《如何高效管理你的空闲时间》的TED视频,它的时间不长,但一直高居热门排行的榜首,点击量超100万。

  时间管理专家Laura  Van在演讲中说了这样一句话时间是有弹性的。

  我们不能创造更多时间,但是时间会自己调整适应我们选择要做的事情

  是呀,时间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公平的,你如何利用每天的24小时将在一定程度决定你会拥有什么样的人生

  每次约朋友出来聚会时,经常得到的回答就是“我没时间”,他们不是在忙碌,就是在准备去忙碌的路上。

  可其中有一些人,不是真的没有时间,而是不会用时间,所以觉得时间不够用。

  朋友柚子刚进入职场时,老是熬夜加班,工作效率却并没有提高身体反而更差了。

  领导知道后找她谈话说:“你每天像无头苍蝇一样飞来飞去,累吗?累啊,但一事无成。你要学会正确地管理好时间,才能高效工作。”

  柚子恍然大悟开始钻研各类时间管理书籍认真总结,工作效率果然得到了提升

  当我发现自己在时间管理这条路上最大的障碍手机时,苦恼地去找柚子求教。

  我问她,是不是只有丢开手机才能做到时间管理了?柚子笑着回答说,手机造成的问题就用手机来治啊。

  在我听得晕晕乎乎时,柚子帮我下载了几个APP,叫我先回去用一段时间

  过了些日子,我惊讶发现,手机和自律也是可以二者兼得的!不信的话,来看看这几个好用到爆的时间管理类APP吧:

  潮汐

 

  点击图片放大看哦~

  这款APP是我特喜欢用的,光是看图标就被萌到了,是不是很像甜甜圈?

  我觉得,它的最大亮点就是完美结合番茄作法和白噪音

  番茄工作法算是入门级的时间管理法宝比较简单,但特别实用原则上是每工作25分钟就休息5分钟,四个番茄钟就可以休息久一点,和我们学生时代课程设置理念差不多

  在潮汐上,你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创造时间块,还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白噪音来作为背景音乐

  有渐渐沥沥的雨声,有鸟鸣虫叫的自然声,有解压舒缓的冥想声,也有熙熙攘攘人群声,还有潺潺流动的潮汐声……

  营造出了一个舒服的专注环境,还怕自己分心吗?

  除此之外,它每天的背景图也很吸引我,感觉就是一个会自动更新的小黑板好看又养眼。

  奇妙清单

  点击图片放大看哦~

  Laura  Van在演讲中提到,我们不是通过节省时间来打造我们想过的生活,而是应该先建立我们想要的生活,时间就会自然而然节省出来。

  同时她也建议,提前一天列好执行计划

  我一直都觉得,列to  do  list是做好时间管理的有效方法,这款APP简直就是最佳配置

  年纪越大,面临的事情越多时就越容易手忙脚乱,上一分钟提醒自己记得干某件事,下一分钟就可能把它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与其责备自己没记性,不如花十几秒用“奇妙清单”记下来,完成一项计划就打个勾,效果立竿见影,还能收获满满的成就感

  ③爱今天

 

  记录管理生活的每一分钟(向左滑动)

  

  量化你的努力

  美国作家马尔柯姆·格拉德威尔在《异类》中提到:

  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1万小时的锤炼是任何人从平凡变成超凡必要条件

  这就是后来闻名于世的“一万小时定律”。

  我们都是平凡人,但也可以通过天长日久积累来一步步抵达看似遥不可及的远方。给自己设立一个目标吧,然后进行一万小时倒计时,那种看自己慢慢靠近梦想的感觉,特别好。

  “爱今天”就是以这个定律为基础设计的APP。

  它将时间分成四部分

  投资固定、睡眠、浪费

  给宝宝解释一下:

  投资是指对目标产生实际帮助的时间,比如用来背单词的一小时。固定是指对目标无帮助又必须做的的事情所花费的时间,比如吃饭。

  这四大部分时间都是守恒的,如果一部分时间多了,另一部分时间就会相对应少了。在记录时长增加成就感的同时,你还可以研究自己的时间安排比例,做出更好的改变

  种子习惯

  不管是谁,总会有因为受不了诱惑控制不了情绪等各种原因而难以自律的时候

  此刻,我们就需要寻求外力的帮助,给自己找积极的、志同道合的人当同伴,彼此互相监督,一起做到自律。

  想象一下,如果你被流放到了荒岛,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你还会坚持每天阅读写作、以及健身塑形吗?

  人永远没法摆脱周围环境对自身的影响,想要更好地做到时间管理,我们绝对不能忽视同伴的作用

  现在很流行建立微信群来打卡,我也尝试过,但每次在群里爬楼时,如果看到有适合自己的话题总会忍不住说几句,一来二去发现时间都浪费在闲聊上了。

  这时,种子习惯的出现满足了我想打卡但不愿闲聊的需求

  在那上面,我可以进行各种事项的打卡:早起、早睡、学英语……打完卡后,我还可以围观其他小伙伴的打卡情况,虽然不认识,但多少有几分同是追梦人的熟悉感。

  上面的几款APP是我用了以后觉得还不错的,推荐给你,希望能有效地帮助你。

  这时,可能有的宝宝就会抗议了,手机没那么多内存了怎么办?没关系,除了APP,我还去折腾了一下微信程序,现在介绍几个好用的给你!

  番茄小闹钟

  lt;<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恰如其名,这个就是最实在的番茄钟工作法啦。标准的25分钟,开始计时后就全神贯注地进入状态,到点就休息5分钟,如此循环往复

  这样的安排不仅可以帮助你恢复精力,还有利于你的身体健康。一到休息时间就站起来拉伸一下身体,避免长期久坐而引发慢性疾病

  朝夕日历

  记忆再好的人,也会有忘事的时候。准确地做好时间规划,把要做的重要事情标记出来,这样会有效减轻你的压力缓解焦虑感。

  基于这一点,“朝夕日历”就是很棒的应用噢。

  写下自己的计划表,也许它涵盖不了你所有的生活内容,但却能为你的生活列出一个条理框架,让你不至于一堆被繁重任务累死,也不至于长时间因为无所事事内疚

  印象笔记微清单

  时间管理里有个定义叫“三只青蛙”,指的是我们每天(周、月、年)最重要的三件事。

  如果能在每天抽出20%的时间来集中精力“吃掉”它们,坚持下来会质的改变。

  如何使用这款小程序呢?每天记下三件你认为最重要的事情,把一天中最主要的精力花费在上面,极有可能在未来收获惊喜

  拿它来记录生活和监督自己,没毛病

  无论是APP还是小程序,使用它们的第一原则,就是保证产出要高于没有工具的时候。

  还是那句话,我再多的良心推荐都抵不过你的一个用心实践,在时间管理这件事上也是如此。最重要的是,你要试着去尝试去摸索,找出最适合自己的。

  懒癌是每个人都可能会发作的通病,但总要想办法治呀。别再把锅甩给手机啦,赶紧把这些工具下载好,在自律的道路上使劲奔跑起来吧!

  作者简介:王小青,凭喜欢和坚持来写文记录成长的长腿姑娘,微信公众号@伊心(y)。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