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从没想过,自己会被写进歌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从没想过,自己会被写进歌里。

2018-08-04 22:17:16 作者:温三 阅读:载入中…

我从没想过,自己会被写进歌里。

  昨天播放器推荐了阿妹的《我最亲爱的》,很奇怪,有时候播放器比朋友更懂自己心事,推荐的歌总是恰如其分

  我听人说,不如你对我讲。 为了这一句,我单曲循环了几天。

  最近跟朋友聊天,经常会提到另外一个原来走的很近的朋友,只是我跟他最近几乎断了联系,关于他的消息也都是从朋友那里零零散散地听到,但从朋友那里听来的只言片语远远不能支撑起我想要了解他的一切。

  好像很多人都是这样,一句歌词里藏着一段过往,或者突然被某句歌词触动,听到的时候总是能莫名牵扯出一段回忆,关于失去,关于爱不得,关于低落关于生活中的低谷

  我想我能熬,

  但至少让我知道你好不好

  让我当那个提分手罪人/《可以了》

  @Tinker

  相恋两年,磨完所有的耐心信任,和她对我的爱之后,我提出了分手,我还爱她,只是她不再爱我了。

  我想给你个拥抱,像以前一样可以吗?/《绅士

  @晚风

  由于我要去外地上学,害怕个人不能熬过异地恋,就不得不跟他分手。我怕我自己开不了口,就抱着他,轻轻跟他说分手。我没回头,他也没挽留。就这样,我们的爱情,以拥抱开始,又以拥抱结束。他是我的初恋,也是到此为止我唯一一个男朋友

  吵醒沉睡冰山从容脱逃,你真的有办法轻易做到。/《你就不要想起我》

  @lacrimosor

  我曾经奢望爱情,甚至于对爱情都没有任何需求感,有就有,没有就没有,从来不知何为寂寞。但有一个人,突然,猝不及防的就闯进了我的生活,他让我冰山融化,他让我学会撒娇,他把我宠得什么都不会自己做,他说那就是他的目的,他的目的就是来照顾我宠我。然后等我什么都不会了,他离开了,同时我的天也就塌了。

  可惜我今天未懂你当初很怕分离,很多次说着歪曲的道理原谅我太年轻不懂得怎去理论获胜。/《原谅我太年轻》

  @就

  当初主动放弃的他 现在又想找回这段感情但可惜当初热烈炽热的爱 已经被他当初的离开打击的体无全肤 他朋友圈里发的这首歌 我深夜循环 不能说不喜欢 是说服不了自己重新接受遗憾 没有遇到成熟对方 注定有缘无份。

  你都如何回忆我,带着笑还是很沉默。/《后来》

  @Mavis

  每次去ktv大家都必点刘若英的后来,每次都想到她。分手三年多了,你都如何回忆我,是不是有人让你不寂寞。很想见你一面,不过想想还是算了,有些人还是停留在记忆里最好了。谢谢你,我的初恋教会我如何去爱。

  漫长岁月,索然无味,如果你还在就好了。/《如果你还在就好了》

  @大大

  这个世界很无趣,有趣的是你的存在,你不在我身边难免让我觉得时间难熬。

  感谢我不可以住进你的眼睛

  所以才能,拥抱你的背影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追光者》

  @水瓶

  第一次暗恋一个人这么久,从徘徊不定到坚持再到现在云淡风轻。我真的经历了很多东西。现在的他,考上了好的大学。我觉得真的要为自己确立一个目标。我跟在他身后,不会让他看见我也不想让他看见我。我不是一个影子了,我要在他前面❤

  没关系你也不用给我机会,反正我还有一生可以浪费。/《浪费》

  @豆奶哇咔咔

  可能就是当时我没有勇气表白,他跟别人就在一起了。不过她们在一起大半年后,不知咋滴他跟我聊了起来,调侃中我说出了我的心意,加上了一个词“曾经” 表示已释怀。可过了这么久了我发现我,还是喜欢,他。

  往后余生风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贫也是你。/《往后余生》

  @骆仙papa

  喜欢一个爱而不得的人就是这种感觉吧,明明很喜欢很喜欢,却连朋友都没得做,更别说在一起了,因为有些人遇见他比我早。

  我无法传达我自己,从何说起,要如何翻译爱你。《词不达意》

  @牟盒子

  好多好多事儿都输在了不会表达这件事情上。特别喜欢一个女生,真的是不知道从何说起,等我想好怎么表达的时候,什么都晚了。

  你来过我的眼里,

  就有怎样的倒影

  有时候,有时候,宁愿选择留恋放手。/《红豆

  @咚雨

  红豆是闺蜜KTV必点曲,将她的人生定格在21岁的青春烂漫。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你来过我的眼里,就有怎样的倒影。/《明天的秘密

  @沐川

  曾经的闺蜜,独自来到一座陌生城市读书,在班门口不小心拍了一个女生的肩膀,她回头的那一瞬便定格在我脑海里,我们成为了无话不说的闺蜜而后反目成仇成了无话可说敌人。她背叛过我伤害过我,而无数次那一刻的回眸我便选择原谅和好,而后又争吵又决裂。

  从前促膝把酒,倾通宵不够。/《最佳损友》

  @阿元要睡了

  和旧友渐行渐远,没有矛盾没有争吵,就是两个人不在同一个城市慢慢地就只剩逢年过节的寒暄和朋友圈的点赞。被人劝解说很正常,但听到这首歌还是会想起也曾无话不说。

  人和人的沟通,有时候没有用,或许只有你懂得我,所以你没逃脱。/《想自由

  @阿慢

  一个朋友,在知道我最近工作压力大,情绪低落的时候,不顾暴雨预警,坐了一个小时左右的地铁,打包了我喜欢寿司过来看我,看到她手上的寿司,还有她嘴里那句风轻云淡的“今天休假,过来看你一眼”,阴霾一扫而光,转身偷偷抹眼泪

  这是说了谢谢,

  反而才亏欠的情感

  我是你的骄傲吗,还在为我而担心吗?你牵挂孩子啊,长大啦。/《父亲

  @小颖琪呀

  可爱爸爸呀,转眼之间你的黑发已被岁月染白;昨日还在你肩膀上玩耍的小人儿,已经慢慢长大了,虽然现在并没有任何的成就,但是呀我也在慢慢用自己能用的方式来爱你了,等着我。

  我终于懂得世界的重量,你却不在我身旁。/《爷爷

  @苟更

  爷爷离开一年多了,每次想他的时候,都会听这一首歌。我很好,只是总想你。

  我知道那些夏天,就像青春一样回不来,代替梦想的也只能是勉为其难。/《安河桥》

  @小cc

  听到这句歌词,总会想起以前对爷爷的承诺都还没实现,他说的要看我考上大学看我结婚,说要等以后我给他养老好好孝敬他...那种悲伤真的是语言形容不上来的...以至于到现在我听到安和桥前面一段拍打着鼓心里就一阵就着疼想着要是爷爷还在就好了..

  你却越来越远了,直到没有呼吸,直到我仍想念你。/《小海》

  @没有感情杀手

  初三备考紧张,爷爷那个时候已经住院大半年了,那天姑姑说爷爷这几天情况不太好我们一家三口去看了爷爷,他喘的厉害眼里无神,听到我唤他的时候才回复意识冲我笑了笑。第二天我破天荒的在工作日奶奶家吃早饭。才知道听到昨天晚上爷爷走了,一边大哭一边吃早饭……

  越过山丘

  才发现无人等候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因为还未与你相遇,因为有像你这样的人活在这个世上 ,我对世界稍微有了期待。/《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九

  一年前有点抑郁吧,私人fm推荐了这首歌,躲在被子里哭,陪着我熬过那段像是溺死在水里的日子。还好,我坚持下来了。

  向情爱的挑逗,命运的左右,不自量力的还手,直至死方休。/《山丘》

  @Lin

  每次听到都会觉得那么多不容易的事情都已经过来了,那么多没办法说给别人听的苦水自己也都快把它们封存了,那就得活出个样子。就会给自己希望力量,就会浮现出要让自己加油的笑容

  也会希望那些同样经历苦涩的人,也要一直有勇气,直至死方休。

  你要静候,再静候,就算失收始终要守。/《葡萄成熟时》

  @菜头

  失恋、工作低潮、丢了钱、发现比别人混得差的时候,都会默念这句歌词,每每都眼泛泪光

  If there's anything anything.I'd ask about in the end.Where will I wake up tomorrow./<sleep alone>

  @Felix

  后来我走过了很多地方,远渡了重洋,看了很多风景,见了许多人,也自认为学了不少知识,可是,明天我又要从哪里醒来呢?想家。

  那些写词的人,总是能直白地说中我们的心事,替我们说出那句不知道怎么问出的别来无恙,讲完那些只敢说一半的故事

  短短的一句,就能惊动我们那些蛰伏已久的动心,击中那些埋伏好亦无人可察觉的失落

  在某个我们都相信了自己伪装的晚上,一语中的地把心事说穿,甚至有一种错觉这说的不就是我吗?

  虽然那些歌里的爱情与人生从来没有一刻与我们相关,所有的情绪也都不曾因我们而起,却偏偏像是被一个老朋友看穿了自己的软弱,所有的防备都可以放心卸下,至少对这首歌坦白自己的软弱。

  我们啊,其实听的是自己的故事。

  图片《独自在夜晚的海边》《德九》☰

  音乐 《我最亲爱的》张惠妹☰

  长按二维码认识有趣的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