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你回家吃饭的人,一定要珍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请你回家吃饭的人,一定要珍惜

2018-07-22 20:15:12 作者:吴嗒嗒 阅读:载入中…

请你回家吃饭的人,一定要珍惜

  文丨兮兮·主播丨齐默

  ♫ 背景音乐:金莎 - 我还记得你的微笑  ♫

  先来做道选择题:

  A是你的客户,B是你的好朋友,如果让你邀请个人回家吃饭,你会怎么选?

  这个问题,我问过身边很多人,绝大多数人都毫不犹豫的选择了B ,也就是朋友

  为什么?

  “朋友相处随意,也不用顾虑太多”。

  其实,家是比较私密场所,对自己而言,关系好且在乎的人才会放心地请回家做客。尤其是吃饭这件事,在家做要比外面麻烦很多。

  将心比心

  如果有人宁愿麻烦一点也要请你回家吃饭,这个人值得你好珍惜

  爷爷的一个表兄弟,当年家里穷,入赘到了隔壁村。

  过去后,在家里也是女方说了算,他基本上没什么权利

  闲着没事的时候,他就喜欢逛到爷爷这里坐上一会,没大人在家的话,他就坐着抽上一会闷烟。

  但常常赶在饭点前就会回去,家里人留他吃饭,他说不麻烦了,然后就走了。

  记得,好多次,都是奶奶拉着他,说都准备煮了,就留下吃,这才作罢。

  在兄弟之间,就属他跟爷爷俩的关系最好。

  但爷爷很少去他家,因为他家的那位比较小气抠门,也不大待见人,不想让他夹在中间难做。

  说起来,他虽然在家没啥话语权,但只要是爷爷去了,他就敢鼓起勇气叫板,花自己的钱买酒买肉,还亲自下厨。

  爷爷推托太麻烦,他说“这有什么麻烦的,你来了,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事后,他可能就有几天“好”日子过了,因为他家那口子会念叨很多天。

  所以,爷爷就算有事去了,也只坐上一会,说清了,就走人。

  但每每两个大老爷们都要互相“拉扯”一番。

  一种感情,是我为你考虑,不给你添麻烦;有一种感情,是因为是你,我不嫌麻烦。

  不管是亲情还是友情,有这么一个待你以诚的人,该庆幸。

  朋友相交,免不了有些应酬往来。

  只请你在外面下馆子的人,不能说感情不真,只不过图个简单方便;但是请你回家吃饭的人,一定是把你当真朋友

  你要是有过这种经验就知道。

  遇到关系一般的朋友,想都不用想,聚餐都约在饭店里,家里做太麻烦,费时间

  而遇到多年的好友脱口而出的多半是“走,上我家吃饭去”,根本不会觉得麻烦。

  这就是区别

  关系不同待遇自然不同。

  不过,一段感情到底真不真,时间才会告诉你答案

  有的人,可能是出于目的地讨好你,对你的好,只是一时的,当你没有了利用价值之后,他会毫不犹豫的拍拍屁股走人。

  有的人,是发自本心的对你好,不为讨好你,也不是要利用你,就是打心眼里想对你好。

  虽说,知人知面不知心,但是时间长了,相处久了,总会感觉到的。

  如果,发现虚情假意,及早抽身远离就好,也不要去跟那种人抬杠,他的脸皮厚,你争不赢他,而且为他浪费时间不值得。

  如果,是诚心相待,就以真心待真心,你真我也真,风雨也是晴。 

  - END -

  - 作者 -

  兮兮,夜听好书(ID:C9889C)原创专栏作者。一个行走在无辣不欢美食路上笑点极低的假吃货。夜听好书,从细微之处感受别样思维,一个不走寻常路的荐书夜听。

  - 推荐阅读 -

  (点击图片即可获取全文

  点颗就像是对小夜说晚安~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