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古韵悠扬丨一轮明月慈悲手,触动世人心上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古韵悠扬丨一轮明月慈悲手,触动世人心上冰

2018-08-05 06:16:00 作者:墨海平台 阅读:载入中…

古韵悠扬丨一轮明月慈悲手,触动世人心上冰

  墨海一斋温柔岁月相宜共好关注一轮明月慈悲手,触动世人心上冰

  作者丨霜花满袖

  七绝    夏夜

  一瞬薄凉桐影低,夏声鳞杂扰鸡啼。吟残斜巷竹床老,只待狂人过剡溪。

  七绝    晨读

  淡品流年作塞翁,童心蚀尽老书虫。朝来把玩东坡句,无雨无晴万壑风。

  七绝    城中即景

  眸中烟雨江南,纸伞裙花说旧谙。狐步天街幺女舞,岂知微店鼎分三。

  七绝   夏日郊游

  几曾额手立松云,静看烟汀鹭入棻。杏雨呕哑棠橹细,山歌水调正堪闻。

  七绝   李叔同

  几度樱花怅紫藤,长亭离客木鱼僧。一轮明月慈悲手,触动世人心上冰。

  七绝   题苍鹭

  一生惬意傍青纶,鹤是高邻话等闲。不占长天鸿鹄道,会当白水照苍颜。

  七绝    呓语

  浊酒消磨太瘦生,夜风留白梦华轻。痴人不管天高矮,只认星儿月弟兄

  七绝   初夏夜雨

  一夜天开半泻雷,风如走马雨如堆。梦中靥对荆妻答,紫漫西园瓦上玫。

  七绝    暮春

  聊对荼蘼劝酒频,人间那信有长春。桑田写尽大悲咒,一朵小花犹自珍。

  七绝    故城寻梦

  古楼湾下忘时乖,光影斑斓漫石牌。巷口老翁龄九十,糖葫芦卖旧情怀

  七绝    梧桐

  前生焦木此生琴,一曲沧桑带雨吟。落似琅琅天佛语,只缘珠碎有禅心。

  七律  时序三伏,群课题拟“假得春风缘一缕”,唯一哂耳:

  不堪一梦作豪友,乱点东君同放讴。心冷落时参落雨,夜横斜处得斜钩。石堤日暖常生竹,云岭天高竞过鸥。如许光阴无倒逆,总将收获奉三秋。

  七律   依王澄先生韵赋端阳

  一桁黄艾度诗怀,九畹香团绕祭台。天地千年天道仄,楚风万里楚江开。扶头篝火酒方歇,点额韶阳红又裁,昨日湘累今日主,兴亡满目逐狂来。

  七律    自嘲

  伫看青葫蜗迹斜,莲缸擎叶更无花。余年知己亲如客,一夜京城不是家。须白讥人弹落雪,颜枯斗酒讨飞霞。疯来径买旧时谱,乱点雄词唱浣沙。

  七律  题鹿高攀之《临江仙居图》

  江山谁管旧沉浮,玉骨清凉老秘丘。云水忘机争一洁,天人无尽共双幽。大夫松下孤峰秀,白马关前远照柔。数度风帆长夜笛,寒烟之外岳阳楼。

  七律    油菜花

  晓逢二月蜜淙淙,香锁青溪入梦窗。非草非花亲笔砚,和烟和雨闹春江。丰坛欠击几声鼓,十锦长浮万里艭。一瞥红阳斜点水,黄龙坡认旧番邦。

  七律    戊戌上元前同学会

  上元春饼少时夸,馋煞东门龟尾娃。京戏吊楼催酒熟,灯痕早市不烟斜。千重火色偎晴照,数点水红萦夜花。前度板桥曾话别,旧心情里涮生涯

  七律    坡底韵咏燕之思   

  燕子生来最念家,春泥一啄一芳华。卿卿共此泉中月,缓缓归乎陌上花。误耍狸奴藏水柳,时追幼主捡山霞。乡愁不唯人间物,梦断边村小野茶。

  作者简介

  杨勇民,网名霜花满袖,河南固始人,早年从军,后从事行政工作,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固始诗词学会名誉会长,斋号鹿鸣,著有《鹿鸣诗草(上中下三卷)》,作品入选《二十世纪中华词苑大观》、《吟坛名家录》、《当代传世经典诗词》及散见于诗词纸媒、网络论坛和微刊。

  投稿须知

  本刊是综合读物,常年面向文字爱好者征稿。

  1、作品须授权独家原创拒绝一稿多投。

  2、稿费按当次作品赞赏的一半发放 ,无赞赏无稿酬,5元以下则免发,从平台发帖七日后以微信红包形式发放。

  3、稿件投稿后十日内,没有刊发或者没有回复的,作者可另投其他平台。

  4、为了方便赞赏发放 请加:  

  斋主微信ju15165165708

  主编微信xyz0539720303

  5、已刊发作品除了赞赏的稿酬之外,按照浏览量发放鼓励奖金,1000浏览量以上奖励5元,1500浏览量奖励10元,2000浏览量奖励15元,以后依次类推,100封顶。

  6、本平台概不负责版权纠纷

  7、投稿邮箱1625213104@qq.com

  探春的路很长,让我们一起静静聆听文字里花开的声音吧。

  墨海一斋微刊

  2017年12月31日

  点击阅读原文”打开新页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